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消协发布2022“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

  中国消费者协会11月25日发布的2022“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显示,10月20日—11月13日,消费者高频吐槽主要集中在快递服务问题、促销价格争议、商品质量短板、直播销售乱象、团购安全隐忧五个方面。

  快递服务问题吐槽焦点主要指向今年“双11”快递到货“一快一慢”:一边是带有喜感的“付了尾款一觉醒来快递已到家”,另一边则也有消费者吐槽“网购手机被告知要等30天”。其中,“老人用丰巢柜取快递,被收费55元”舆情讨论较多。

  促销价格争议吐槽内容主要指向先提价后打折、预售价格高等问题。

  商品质量短板出现两个典型事例,一是网购图书内页一半是印刷一半是手抄;二是网购抽纸102抽实际仅70抽。两个事例都指向商品质量有短板,管理责任有缺失。

  从收集到的直播类热点舆情信息看,假冒伪劣、货不对板、优惠差异等仍是主要问题。

  反映团购订单不发货、不退款的热点信息备受关注。(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搜索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