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3年质保兑现难,林氏家居床品连遭投诉

  李先生不认可现金补偿,认为产品还在质保期内,假如维修不成功,就应该换新处理。即便是补偿,也应该按照市价进行补偿。

  无论是李先生还是刘先生,所购买的产品均属于“3年质保”的产品,这个词在消费者针对林氏木业的投诉中被高频提及,由此可见,“3年质保”或也是让消费者选择林氏木业的重要原因。

  但除了上述两个消费者所购买的产品外,在某知名消费者投诉平台上,林氏木业的产品多是在质保期内就出现质量问题。而林氏木业的处理态度则多是先由师傅维修,维修不成功则提供现金补偿,极少主动同意更换产品。且现金补偿金额并没有严格判定标准,往往“扯皮”时间越长,赔偿金额会逐渐提高。维权经历和上述两位投诉者如出一辙。 

  在林氏木业的服务宣传页面上,明确写着“质保无忧,3年保障”,但并未说明如何保障,这也成为后续消费者容易和林氏木业售后“扯皮”的症结。2022年10月24日,投诉平台上,某匿名消费者直言“三年质保明确了三年有质量问题可以维修,维修不了可以包换,但商家一而再再而三的忽悠消费者。”

  改名上市

  今年8月,林氏木业正式官宣更名为林氏家居。这也被业界视为其向上市发起冲击的第一步。

  实际上,在更早前,去年10月29日,林氏木业的主体名称就已经从“佛山市承林家具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林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亿元,完成了上市前的股份制改革。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完成股份制改革后,红杉中国为林氏家居最大外部投资方,占股4.73%。同时,红杉中国合伙人邹家佳为林氏家居董事。另外,广发证券同样成为林氏家居的投资人,占股2.49%。另有消息称,林氏家居早前已与广发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

  当然,林氏家居的大动作还不止这些,随着品牌名称的变更,今年8月,林氏家居还官宣了当红流量明星成为代言人并推出联名设计产品,旨在为新品牌造势。

  放眼整个行业,林氏家居与其他传统家具品牌相比,算是个“异类”。他的起步和壮大都完全依托于电商,从线上发展至线下。

  2007年,还在上大学的林佐义拿着2000元积蓄,开始在淘宝卖家具,两个月后,销售额就已经达到30万。一年后的2008年,销售额已经来到2000万元。此后,林氏家居都一直保持着线上渠道领先的优势,连续多年稳居天猫双11家具类目销冠。当资本累计至一定规模后,林氏木业开始发展线下实体店及线下业务。

  而作为大件家具,林氏家居与线上获得消费者信赖并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在于其对产品品质的保证和对售后服务的承诺。但如今,林氏家居筹备上市之际,消费者的投诉却频繁出现,内容直指其产品质量以及对于其售后服务的质疑,而这些对其上市之路也是隐藏的风险之一。

  来源:乐居财经 杨凯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林氏家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