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3年质保兑现难,林氏家居床品连遭投诉

  来源:乐居财经 杨凯越

  今年的双十一依旧热闹,虽然各大平台都对业绩保持“低调”。

  经常蝉联家具品类冠军之位的林氏家居,今年仍高水平发挥。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林氏家居全渠道总成交额达18.2亿元,位居全网住宅家具成交额榜首。

  但也是在双十一期间,林氏家居被消费者投诉的消息被曝了出来。

  买卖产品,投诉时常发生,网购产品更是如是。与其他传统家具品牌不同,林氏家居主要依赖于电商的发展,它也是业内少见的由线上发展至线下的家具品牌。

  大件家居的线上销售并不容易,运输、安装、售后,各个环节稍处理不当,就会引起摩擦。也正是基于此原因,大件家居的线下销售渠道不可少成为行业共识。

  不过,林氏家居成立多年来,线上渠道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而这过程中也伴随着不少消费投诉,尤其在集中销售的“双十一”等节点之后,关于产品质量的销售投诉也会有所增加。

  长达一年的投诉“扯皮”

  这次被投诉的产品是林氏家居的床。

  去年双十二,那时候的林氏木业还没更名为“林氏家居”,据媒体报道称,安徽阜阳的消费者刘某在天猫“林氏木业家具旗舰店”购买了一张床(含1.8m×2m床垫)。本以为换了新床会带来更好的睡眠,没想到在随后近一年时间里,刘某都在为这个床和林氏木业售后反复沟通。直到近期,临近新一年的“双十二”,刘先生的“售后维权”才算有了个结果。

  据报道中刘先生的描述,今年1月签收后,他就发现床垫和床有明显的缝隙“床头的缝隙大到能塞下一只手。因为是大件商品,加上着急使用,当时他也没太在意。后来他发现睡醒后老是“跑床单”。

  为了改善这个问题,刘先生做了诸多努力。“买了床笠、防滑榻榻米垫、床单固定器,也试过用海绵垫堵住缝隙,都无济于事。”他认为是床垫和床的缝隙过大,加上床垫偏软,才导致这个问题。

  而且刘先生同时提到,床垫四个角与床的缝隙尤为明显,与宣传效果图并不相符。林氏木业后续曾安排师傅上门检修。但刘先生表示,上门检修并没有解决睡觉跑床单的问题。而后,林氏木业售后客服还曾质疑过刘先生使用方法不当等问题,但刘先生坚持认为自己的使用过程不存在问题,所匹配的床品也都属于常规尺寸。

  值得关注的是,刘先生购买的床和床垫套餐是有三年质保期的,他认为在维修师傅无法修复且自己也做了多次改善和补救的前提下,床品仍不能实现良好的使用体验,就应该按三年质保的约定进行退换货。

  但林氏木业则是提供现金补偿,且补偿金额自150元提升至600元又到800元,但均被刘先生否定。近期,林氏木业向媒体反馈,同意刘先生的退货要求,但需要刘先生承担300元的运输费用。

  产品屡遭投诉

  林氏家居的床品遭投诉,不是首次。

  消费者李先生在2020年12月于林氏家居京东旗舰店购买了两套林氏木业1.8米床(含床垫),使用仅一年,他就发现其中一张床垫就出现异响,数月之后,另一张床的床垫也出现了异响问题。

  和刘先生一样,林氏木业首先派师傅上门对李先生的床品进行维修,但同样,维修并没有解决问题。随后,林氏木业也对李先生表示,可以提供现金补偿,补偿金额从两张床垫合计520元提升至1000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林氏家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