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羽绒服新国标促行业优胜劣汰

  近期,天气降温叠加“双11”大促,羽绒服迎来一波销售高峰。自今年4月1日起,羽绒服装新国标正式实施,羽绒填充物不再标注“含绒量”,而是统一标注“绒子含量”。记者走访发现,符合新国标要求的新款羽绒服已大量上市。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羽绒服市场规模已达到1562亿元。业内人士分析,新国标将推动羽绒服品质提升,并加速行业优胜劣汰。

  新款羽绒服已标注绒子含量

  根据 GB/T 14272-2021《羽绒服装》新国标的定义,羽绒服装是以羽绒为填充物,绒子含量明示值不低于50%的服装。记者在朝阳大悦城内走访了十余家服装店发现,店内的冬季新款都按照新国标做了标注。

  “今年冬季的新款羽绒服都符合新国标,您看这件衣服绒子含量是90%,要比以前含绒量90%的衣服更保暖。”波司登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绒子类似蒲公英形状,是一朵一朵的,“羽绒服主要就是靠绒子来保暖,绒子越多越暖和,同时也会让衣服看起来更蓬松,回弹性更好。”

  不过,记者注意到,门店里也有标注“含绒量”的老国标产品。波司登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1日之前生产的羽绒服依旧执行的是老国标,4月1日之后生产的产品执行新标,“老款不会直接退出,还是会继续售卖,陆续出清消化掉。”

  在电商平台,记者随机抽取了几家销售羽绒服的店铺,发现其商品详情页同样增加了有关新国标的介绍,并将以前标注的含绒量变为绒子含量。一家店铺在商品详情页写道:“所填充的羽绒绒子含量大于85%,全面满足新国标要求,保暖效果实现升级。”

  新国标遏制虚假宣传

  “标注填充的羽绒为134克,实际测试下来只有90克,少了近三分之一。”“含绒量为90%的儿童羽绒服,实际测试下来只有3.3%,虚标了近30倍。”……一直以来,市场上的羽绒服琳琅满目,质量也参差不齐,不少商家利用消费者无法直观识别的“信息差”,夸大羽绒服的保暖性能。

  最知名的事件是2021年,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当时的调查,加拿大鹅销售的190款羽绒服装中,鹅绒产品约占16.8%,鸭绒产品约占83.2%,以偏概全地称其产品所使用的羽绒“优良且最保暖”与事实不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羽绒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