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月薪9000招不到人 双11快递还要涨价:贵了1毛到5毛

  双11预售已经10天了,马上就是11月份,届时购买量还会更多,每年双11也是快递行业最繁忙的时候,今年各大快递公司又要忙一件事了——涨价,快递费平均上涨1毛到5毛左右。

  据财联社记者调查,多家快递公司有调价预期,调价区域、价格涨幅、执行周期、涨价对象等略有差异。

  记者从多位电商平台商户了解到,“通达系”等快递公司已发出上调快递费的通知,但各家快递公司在不同地区的运营网点关于快递价格的调整存在时间差,执行方案不一。

  有的省份暂不做调整,有的仅面向电商客户提价,对快件重量、体积等亦有要求。

  总体来看,3kg内快件按区域在原收费标准上单票加收1毛-5毛不等,对于3kg以上、5kg以上、10kg以上等重量段的快件,按公斤数、发往目的地等相应加收费用。

  除了涨价改善运营情况之外,快递员的成本不断上升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此前我们报道过,双11来临之前有多个快递点都在高薪招人。

  杭州一快递点发出了一张招工海报:急招双十一临时工,年龄要求20岁到60岁之间,日薪最低300元,推荐他人上岗还可领取100个鸡蛋,海报上还特意强调了:鼓励叔叔阿姨来应聘。

  快递网点工作人员说,兼职快递员是一个很辛苦的活,“活可能多到干不完,早上6点报到,分拣快递,一直要忙到晚上11点才能下班。”

  来源:快科技

搜索更多: 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