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3款热销汽车智能化测评:奇骏安全表现好,影豹多次撞假人

  来源:消费者报道

  ■按:

  总结下来,3款车型的智能化表现总体均较好,不过也存在不少改进空间。

  目前,汽车行业智能化趋势方兴未艾,消费者不仅看重汽车的机械素质,还有各种智能化配置也会影响购车选择。

  近日,中国汽研IVISTA智能汽车指数团队公布了3款热销车型的智能化测评结果,包括北京现代伊兰特、东风日产奇骏、广汽传祺影豹。

  据悉,IVISTA智能汽车测评包含智能行车、智能安全、智能泊车、智能交互和智能能效(适用于智能电动汽车)五个分指数,由于3款车型均为燃油车,且全系都没有智能泊车功能,因此发布的结果仅包含智能行车、智能安全、智能交互3个方面。从测评结果来看,3款车型表现各有长短,下面我们来详细解读测评结果。

  测评车型

  现代伊兰特、日产奇骏、传祺影豹

  本次参与测评的车型,为伊兰特2022款1.5L CVT TOP旗舰版(以下简称“伊兰特”),厂商指导价12.38万元;奇骏2021款 VC-Turbo 300 CVT 4WD至尊版(以下简称“奇骏”),厂商指导价26.29万元;影豹2021款270T J16版(以下简称“影豹”),厂商指导价12.80万元。

  上述3款车型均是各自车系或同一动力系统中的最高配置车型。其中,伊兰特和影豹是紧凑型轿车,奇骏是紧凑型SUV。

  测评指标

  智能行车、智能安全、智能交互

  智能行车:巡航或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下车辆的控制能力、相关功能的配置情况等。

  智能安全:紧急制动、变道辅助、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功能的表现情况。

  智能交互:车机系统的功能种类、运行速度和流畅度、语音控制等的表现情况。

  测评结果

  伊兰特总体较好,影豹安全功能表现一般

  总体成绩而言,三款车型均表现较好,伊兰特三个测评项目均获得G(优秀)的成绩;奇骏智能行车的成绩为A(良好),其余两项成绩均为G(优秀);影豹智能安全成绩为G(优秀),不过智能行车和智能交互成绩仅为A(良好)。

  智能行车方面,3款车型由直行进入弯道均有扣分,影豹则在前车低速或减速行驶时车辆控制表现一般。

  智能安全方面,奇骏表现最好,影豹的紧急制动功能发挥不尽人意。

  智能交互方面,影豹的车机系统不够流畅,伊兰特车机启动时间较长。

  伊兰特巡航时直道入弯扣分

  在使用续航系统和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时,车辆可能会遇到各种路况,此时车辆对车速和方向的控制能力就尤为重要。

  此次测评中,伊兰特在巡航模式下表现较好,在前车静止、前车变道切入等情况下均能及时减速。不过,在前车减速行驶时,伊兰特减速反应稍慢,在直道进入弯道时会偏离弯道,这些是其主要的扣分项。

  奇骏在智能行车测试中,全部测试场景下均可避免与前车发生碰撞。当其他车道的车辆从前方变道进入时,奇骏也能较好地控制车速并避让前车。

  影豹的巡航行驶表现一般,前车低速和减速行驶时,影豹的车速控制反应表现不佳,在前车减速行驶时同样触发了AEB紧急制动功能才避免发生碰撞。与其他2款车型类似,影豹直道入弯同样出现偏离弯道的情况。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