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海底捞火锅料包掺了多少添加剂?专家:或影响胎儿和青少年发育

  “本以为是养生的,每次都喝几碗,结果全是添加剂……”继业绩亏损、大规模闭店风波后,海底捞再陷舆论质疑。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帖称,其在海底捞吃猪肚鸡火锅时,因锅底口味淡向服务员反馈,服务员却拿来一包带有“风味固体饮料”字样的粉料包进行添加,而粉料包配料表中的前两大主要成分,均为植脂末。

  业内专家曾指出,适量食用植脂末有一定的好处,如提升食品口感、提高速溶性等,但如果长期过量食用,则可能存在导致肥胖、影响生长发育、降低记忆力等潜在危害,青少年及孕妇群体更需尤为注意。

  猪肚鸡火锅锅底系粉料冲泡?海底捞遭质疑

  “以后再也不会喝海底捞猪肚鸡锅底了……”8月30日凌晨,网友小晨(化名)在社交平台上留下这样一句话。

  据小晨自述,近日,其在海底捞吃猪肚鸡火锅时,因锅底口味淡向服务员反馈,服务员却拿来一包带有“风味固体饮料”字样的粉料包进行添加。

  从小晨晒出的粉料包产品图中,未来网记者注意到,其配料表显示,前两大主要成分分别为植脂末、风味植脂末,而这两种成分的具体含量、占比均未做标注。

  “以前每次去吃海底捞都会点猪肚鸡锅底,配上葱花、香菜、芹菜好好喝一口汤。”小晨表示。然而,在此番经历后,小晨直言道,“这是什么猪肚鸡啊,(粉料包)前两大成分都是植脂末!都是对身体不好的调料,下次再也不喝了!”

  未来网记者注意到,在该条帖子下方的评论区中,不少网友留言称遇到了与小晨相类似的经历:“不得不说,海底捞现在越来越敷衍了,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一直以为是现做的,自从知道是(粉料包)调出来的后就再也不想喝了……”

  也有网友对海底捞猪肚鸡火锅粉料包中的相关成分表示质疑,“本以为是养生的,每次都喝几碗,结果全是添加剂……”“植脂末成分是否会危害人体健康?”

  8月30日下午,未来网记者就网友的上述质疑致电了海底捞官网上的公开电话,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对于网友反馈的上述问题并不了解,将转交给有关部门人员予以核实。而对于植脂末、风味植脂末等成分的含量占比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成分占比暂无法回应,我们的产品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养生锅”含植脂末等添加剂,是否危害人体健康?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