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被罚5万元

  8月23日讯,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因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罚款5万元,并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图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报显示,2021年10月27日,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营业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涉嫌不正当竞争。2021年11月1日,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立案调查。

  经查,2021 年 8 月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组织8名员工对其开设在大众点评平台上的网店“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进行刷单。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与员工约定,由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提前将所需费用转账给员工,员工则按照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要求在上述网店拍下指定产品,生成券码后直接交由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核销,以此提升上述网店“消费”一栏的订单数。8名刷单员工均未在上述网店实际消费,刷单金额共计117880元。案发后,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主动改正,对上述网店相关产品作下架处理。

  天眼查显示,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14日,注册资本100万元,实缴资本0元,法定代表人顾玲娣。

  记者注意到,2020年以来,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已连收多张“罚单”。

图源:天眼查

图源:天眼查

  2020年5月,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因医疗广告的表现形式含有以下情形的: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的;保证治愈或者隐含保证治愈的;宣传治愈率、有效率等诊疗效果的;淫秽、迷信、荒诞的;贬低他人的;利用患者、卫生技术人员、医学教育科研机构及人员以及其他社会社团、组织的名义、形象作证明的;使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名义的,遭行政处罚1万元。

  2020年9月,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因不标明价格的,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其他行为,遭行政处罚1000元,并责令改正。

  2021年2月,上海攸维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因未建立消毒管理组织,制定消毒管理制度,执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定期开展消毒与灭菌效果检测工作,被长宁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处罚。

  记者搜索该诊所刷单平台时发现,该诊所存在不少差评。

图源:某平台消费者评价

图源:某平台消费者评价

  有消费者反应:“他们用的是快过保质期的产品,19年的产品,21年给你做…不知道俩年前的产品功效是否打折…做之前也没有提前告知,最后的回复是线上特价的产品,她不清楚!就是网上售卖的她不管!因为他们人觉得网上都是特价产品,所以在大众上购买的各位请三思!…”

  该诊所则对此回应的称:“您所购买产品距离失效期还有1年2个月,一般规定效期三年的产品在效期半年可视为近效期的,可以放心使用。”(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段思琦)

搜索更多: 医疗美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