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面包新语外包装铅超标公司被罚25万元 曾多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

  8月18日讯,日前,素有“面包界星巴克”之称的新加坡面包品牌“面包新语”再度在食安问题上“翻车”。其国内关联公司因7批次面包外包装材料铅含量超标,被相关执法部门罚款25万元。

  图源:上海市场监管局网站

图源:上海市场监管局网站

  上海市场监管局网站日前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上海新语面包食品有限公司日前因“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被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5.008125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沪市监普处〔2022〕072022000460号,处罚决定日期为2022年8月5日。

  处罚书显示,上海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3月8日对当事人(上海新语面包食品有限公司)涉嫌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相关产品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经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当事人采购自上海龙舟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七个批次的食品包装材料,检验结果为铅含量指标不符合GB 4806.8-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及制品》中铅(Pb)≤3.0mg/kg标准要求。

  处罚书显示,上述7个批次食品包装材料,除2021年3月1日生产的面包新语NCBT12#袋、2020年3月20日生产的面包新语595 法棍袋未发货,以及2021年3月15日生产的面包新语4#袋退货29.75箱外,其余食品包装材料已分发至上海多家“面包新语”门店,用于面包产品的包装,并均已使用完毕。

  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相关产品货值金额共计50016.25元,无违法所得。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故依据相关法律决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5.008125万元的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面包新语系新加坡精品面包蛋糕连锁店,该品牌成立于2000年,2003年在新加坡证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全球第一家挂牌上市的面包企业,被誉为“面包界的星巴克”。同年,面包新语进军中国市场,门店一度扩展至30余个大中城市。截至2014年底,面包新语中国门店数量已达400多家。

  虽然身世不俗,但面包新语在国内却多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2012年曾发生大肠杆菌超标事件;2013年发生使用过期原料事件;2014年被央视3·15晚会曝光采购进口食品原料;2015年发生“锅里不换油”事件;2020年,成都某幼儿园发生细菌感染事件,涉事面包新语蛋糕检测出沙门氏菌阳性。(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郭帅)

搜索更多: 食品安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