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网红Oatly卷入微生物污染风波,中国市场召回12批次燕麦奶

  8月19日,网红燕麦奶Oatly(中文名:噢麦力)发布中国市场召回公告,将预防性召回12批次Oatly原味醇香燕麦奶330ml装产品,原因是其美国生产商之一Lyons Magnums公司担心产品存在潜在微生物污染风险。

  公告显示,Lyons Magnums公司此次召回包含Oatly在美国市场销售的4款产品,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中仅有1款原味醇香燕麦奶(Oat Drink Deluxe)330ml由上述公司生产。该款产品在Oatly中国市场总销量占比约0.5%,且不在Lyons Magnums公司召回名单中。Oatly已终止了与该公司的所有业务。

  Oatly还称,尽管公司在进口上述产品时均按照规定送检,符合相关法规,但为确保产品都是安全的,公司已第一时间将该款产品送往国家认可的实验室检验。当前结果显示,未在涉事产品中发现微生物污染,公司也未收到与产品相关的疾病报告或健康投诉。公司决定采取预防性措施,主动召回在中国市场销售的12批次原味醇香燕麦奶330ml产品。消费者可在产品包装顶部找到生产日期,如有退回等问题可拨打热线。

召回产品信息。  企业官方微信截图

召回产品信息。  企业官方微信截图

  此前的7月28日,美国食品服务公司Lyons Magnums发布公告称,由于产品不符合商业无菌规范,存在阪崎克罗诺杆菌等微生物污染可能,将在全美召回包括Oatly在内的53种产品。8月16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Lyons Magnums公司扩大召回公告,新增30多种营养和饮料召回产品,涉及Oatly燕麦奶、巧克力燕麦奶、“咖啡大师”系列燕麦奶等多个批次产品。扩大召回的原因在于产品不符合商业无菌规范,可能存在阪崎克罗诺杆菌、肉毒杆菌等微生物污染风险。Lyons Magnums公司称,虽然未在产品中发现肉毒杆菌,但建议消费者不要食用任何召回产品,即便这些产品看起来或闻起来没有变质。

  8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从Oatly官方客服了解到,此次Oatly召回的产品没有销售到美国以外市场,中国市场未引进相关批次产品,“官方渠道销售的预包装产品符合法律法规要求,星巴克等渠道使用的Oatly产品也是官方渠道进货,因此可以放心食用。”该客服还称,Oatly在全球拥有工厂,亚洲地区的2个工厂分别位于新加坡和中国安徽,国内销售的产品较多来自新加坡、瑞典、安徽工厂。

  官方资料显示,Oatly自称是深耕燕麦领域60年的“燕麦奶元老”,2021年实现上市。2018年,Oatly进入中国市场,通过精品咖啡馆和茶饮渠道迅速打开市场。Oatly在2022年1月发布的一则招聘公告中称,星巴克中国一年可售出6200万杯用其燕麦奶制作的饮品。

  目前,亚洲是Oatly全球三大核心市场之一,中国市场被其视为实现快速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2022年上半年,Oatly收入为3.44亿美元,同比增长20.2%;净利润-1.59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9140万美元。其中,亚洲市场第二季度收入增加66.3%至4370万美元,调整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亏损108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业务规模扩大,运营费用增加,以及新设施处于升级阶段,导致生产成本增加,毛利率下降。

  来源:新京报 首席记者 郭铁

搜索更多: 燕麦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