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泡沫股票”!网红燕麦奶Oatly遭空头狙击 股价跌至上市后新低

  燕麦奶龙头Oatly作为资本市场新手,上市还不到两个月,就迎面遭遇空头狙击。

  做空机构Spruce Point于当地时间周三发布报告,称燕麦奶制造商Oatly虚增营收、误导性披露财务数据和片面吹捧环保作用等问题影响。

  Spruce Point的Ben Axler公开称Oatly为“膨胀的泡沫股票”,认为Oatly的股票价值不到每股10美元。

  受此影响,Oatly近期股价震荡下跌。隔夜美股盘中,Oatly的跌幅一度超过10%至18.18美元,创上市以来的新低。

  最终,Oatly收跌5.16%至19.48美元,盘后目前仍继续跌1.18%至19.25美元。

  总的来说,Spruce Point的做空报告主要是从一些痕迹中堆砌细节,从而引导对公司信披可靠性的质疑。

  比如,财报显示,2018年Oatly美国市场的营收达到1200万美元。Spruce Point对此称其营收才600万美元。

  此外,Spruce Point指出,Oatly的营收和应收账款增长率存在很大差异,现金流量表和资产负债表中的资本支出之间也存在异常,这是财务造假的潜在危险信号。

  Spruce Point还表示,Oatly不仅夸大利润率,而且片面吹捧环保作用。Spruce Point质疑:随着商品成本不断上升,Oatly是否有能力获得足够的供应以满足其质量和价格目标。

  Spruce Point呼吁Oatly的董事会聘请独立会计师展开调查,并认为Oatly“永远无法实现盈利,并会让投资者非常失望。”

  Oatly作为燕麦奶巨头,估值高达超过120亿美元。根据尼尔森的数据,过去两年美国燕麦奶的销量增长了约 1200%。

  去年,Oatly获得2亿美元投资,其中包括前星巴克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今年5月底,Oatly在美股上市,发行价17美元,上市后最高涨至29美元。

  对于做空机构的报告,Oatly迅速发声否认了所有的指控,表示“Spruce Point正在做出虚假和误导性的声明”。

  Oatly强调空头会从虚假报告造成的股价下跌中获益,并强调所有经营活动和财务报告的真实性。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Oatl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