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植幸化妆品公司生产“与产品备案凭证载明成分不符”化妆品 被罚没近40万元

  7月28日讯,日前,上海市药监局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上海植幸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奇妙时光深海水润多效保湿霜实际投料成分含有海藻糖,与产品备案凭证载明的成分不符,被罚没近40万元。

  通报显示,2022年1月5 日,上海市药监局对上海植幸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经查,奇妙时光深海水润多效保湿霜为国产普通化妆品,上海植幸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是该产品的实际生产企业。产品备案凭证载明的成分不含海藻糖。

  2021年10月,上海植幸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购入原料PatcH2O,成分含有海藻糖。2021年11月,该企业使用上述原料生产3批奇妙时光深海水润多效保湿霜:生产批号B1113A01,31342瓶;生产批号B1119B01,10200瓶;生产批号B1125B01,50400瓶。其中,B1113A01批产品全部出库,另2批产品未出库。

  2022年1月17日至2月28日,上海植幸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主动召回 B1113A01批产品25621瓶。该企业实际销售B1113A01批产品5721瓶。上述3批产品货值金额共计人民币79070.12元,企业违法所得人民币4354.03元。

  通报称,上海植幸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二款“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应当按照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生产化妆品。”的规定。

  上海市药监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对上海植幸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作出下列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肆仟叁佰伍拾肆元零叁分;没收违法产品:奇妙时光深海水润多效保湿霜(净含量:8g,生产批号:B1113A01、B1119B01、B1125B01)86221瓶;罚款:人民币叁拾玖万伍仟叁佰伍拾元陆角。

  资料显示,上海植幸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3日,法定代表人蒋诚。(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杜丁)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