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不到后厨,不知必胜客有多脏”

  餐饮品牌必胜客,又因后厨乱象站在了风口浪尖。

  今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有媒体记者应聘进入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发现后厨存在餐厅管理人员篡改效期标签、食材不按时废弃,烹炸用油长期不更换等多种食品安全问题。

  7月19日,报道发布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不到后厨,不知必胜客有多脏。

  7月20日,必胜客中国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公司已对上述两家餐厅进行闭店调查。

北京必胜客一餐厅被立案调查

  据北京日报报道,7月20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对媒体曝光问题的必胜客和谐广场店开展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后厨冷冻库中存放有保质期至7月19日的法式吐司面包片1袋,另外检查发现其洗消间脏乱、存有大量待清洗的餐具、地面油腻湿滑,以及食品库房中存放有非食品和个人衣物等问题。

  同时,已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媒体曝光有关问题如食用油、鸡腿、鸡翅、香肠、小龙虾等食品原材料进行了现场抽检,检测结果待出。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和媒体反映的问题,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当事人已停业进行整顿。

  记者卧底必胜客后厨

  发现乱象丛生

  必胜客是家喻户晓的连锁餐饮品牌,曾以打造“欢乐餐厅”而深得顾客追捧,但新京报记者卧底两家必胜客餐厅后发现,其后厨的一些操作,可能让人无法欢乐。

  从1990年在北京开出中国第一家餐厅以来,截至2022年3月底,必胜客在中国大陆600多个城市开设了2600多家餐厅,隶属于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百胜中国在官网上宣称“食品安全和质量是百胜中国头等重要的大事”,但自去年以来,新京报记者接到多名必胜客内部员工的爆料,称其存在诸多食品安全问题。

  今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新京报记者应聘进入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发现后厨确实存在多种食品安全问题:餐厅管理人员篡改效期标签,食材不按时废弃;员工拆掉外包装,将过期食材“化整为零”;烹炸用油长期不更换,相关指标超标近一倍等。

  撕掉包装掩盖保质期

  过期食材“化整为零”

  在必胜客北京魏公村餐厅,新京报记者的应聘过程非常顺利,未经培训就进入后厨上岗。

  7月8日,记者上班时在仓库发现,两袋制作披萨时使用的菌菇组合包生产日期是2022年7月3日,保质期到2022年7月8日,也就是当日,按规定需要在晚上打烊后报废丢弃。不过当日下午,一名值班经理吩咐记者撕开包装,将那两袋即将过期的菌菇先行腌制,“先用下面快过期的。”

  随后,记者按照要求将腌制好的菌菇拿到仓库存放,并在容器外侧做了标记。第二天上午9点,记者看到这些过期菌菇被放入烤炉,中午就餐高峰时间,由这些已过期菌菇制作成的比萨等餐品,被端上了餐桌。

  在必胜客后厨工作中,新京报记者发现将过期食材“化整为零”使用的做法,并非偶尔为之,每当有菌菇食材包即将过期时,就会被拆掉外包装放入储存槽里。没了外包装,旁人无从得知具体的保质期信息,即便过期仍被继续使用。

  被处罚未整改

  食材过期仍在使用

  北京必胜客和谐广场餐厅,今年3月就曾因操作间的食品原料已超过保质期,被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337.01元,罚款5万元。

  不过,据新京报记者卧底调查,这样一家刚被处罚的餐厅,后厨依旧存在各种乱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必胜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