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Costco开市客苏州公司销售过期食品被罚款5000元

  6月10日讯,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开市客(苏州)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开市客苏州公司”)近日遭罚款0.5万元,违法行为类型是“生产经营国家禁止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行为及其从属”。

  据了解,2022年2月9日下午,苏州市虎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消费者举报,对位于苏州高新区城际大道9号的开市客苏州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在开市客苏州公司卖场发现11罐已超过保质期的菊逸日式浅渍萝卜,上述食品标签标注生产日期为2021年12月7日,保质期为60天。

  经查实,开市客苏州公司于2021年12月18日采购生产日期为2021年12月7日、保质期60天的菊逸日式浅渍萝卜1152罐,上述食品进货价格23.06元/罐,销售价格26.9元/罐。2022年2月5日至2022年2月9日,开市客苏州公司未及时下架处理超过保质期的上述食品共计12罐,其中已销售1罐、货架上剩余11罐。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该公司实施违法行为的货值金额为322.8元,违法所得为3.84元。

  开市客苏州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的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五项的规定,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1.对开市客苏州公司罚款5000元;2.没收违法所得3.84元。

  天眼查显示,开市客苏州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16日,注册资本62364.18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JAMES PATRICK MURPHY。股权方面,该公司是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子公司,后者由COSTCO WHOLESALE INTERNATIONAL,INC.全资控股。

  公开资料显示,Costco开市客是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全球第七大零售商以及美国第一大连锁会员制仓储式量贩店,最早起源于1976年的Price Club公司,在全球九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超过500家的分店。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钟文鑫)

搜索更多: Costc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