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屡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星巴克又被罚!

  星巴克又因食品安全问题上热搜。

  6月6日晚间,“星巴克门店因咖啡粉过期被罚”的消息引发热议,有网友评论:星巴克出的事真的蛮多的,怎么还没罚够啊……

  自去年12月份以来,因食品安全问题,星巴克屡上热搜。质量“坍塌”的背后,是经营业绩的下滑,以及消费者的转向。

  因出售过期咖啡粉被罚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杭州小河路店因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被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

  处罚事由显示,该公司于2021年6月9日从星源(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购进6盒净含量为54克的便携式滴滤咖啡(佛罗娜研磨咖啡粉),以69元/盒的价格销售,截至案发,货架上剩余在售的4盒中,有1盒已超过保质期2天(生产日期为2021年2月15日,保质期至2021年12月12日),故本案的涉案货品货值为69元。

  2022年2月26日,经当事人申请,涉案便携式滴滤咖啡已销毁。

  针对此次被罚,网络舆论基本呈现出一边倒的倾向,有网友质问:星巴克不是第一次有这个问题了吧,一直标榜自己高品质,品质在哪里呢?

  食品安全多次“翻车”

  对于星巴克因食品安全问题被罚,广大网友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这是一家短时间内多次“翻车”的公司。

  今年3月,有网友爆料称在星巴克中喝出活蟑螂。该事件引起广泛热议,亦冲上热搜。

  3月12日,星巴克中国官微回应称:“星巴克在获悉上述顾客情况之后立即调取了相关门店的监控录像,经核实,门店伙伴严格按照饮品的操作流程规范制作该饮品,并使用了为外卖专门设计的一次性密封防漏包装。同时,该门店消杀记录完整,我们也立即于3月10日当天和11日持续邀请第三方虫害服务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相关设备进行了彻底检查,未发现相关虫害问题。”

  2021年12月,有媒体记者卧底星巴克位于无锡的两家门店发现存在不少食品安全问题,如食材过期后仍继续用,做成多款畅销饮品售出;主管、店员“言传身教”篡改保质期,有的食材被人为“延保”一周;以及承诺“开封后不过夜”的糕点,第二天偷偷上架。

  12月13日,星巴克中国官微发布消息表示,已经关注到有关无锡星巴克两家门店的报道。“对于报道中所涉及的食品安全问题,我们深感震惊。对此事件,我们高度关注,已于第一时间关闭了这两家门店,并立刻启动深入调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