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小电共享充电宝被指恶意扣款?回应称:多为用户归还时操作不当所致

  ■按:

  共享充电宝归还后仍封顶扣费你遇到过吗?

  近期,不少消费者向《消费者报道》反映,称在正常使用完小电共享充电宝后,将其归还至充电柜内,发现仍旧在扣费中,且不少消费者反映称被扣封顶费99元。而消费者咨询客服时,却被告知无归还记录,需提供归还动作凭证才能申请退款。

  为求证是否会出现上述消费者所反映的归还后仍继续扣款问题,《消费者报道》以消费者身份借用小电共享充电宝体验发现,归还时,小程序显示附近多个门店显示可归还,但到达后却因柜机无空位或者故障问题无法顺利归还。最终,因错误的信息指引,导致本刊无法在预期时间内及时归还,而被超时收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刊并未遇到消费者所说的归还后仍继续扣费的情况。

  对此,小电科技方面在接受《消费者报道》采访时表示,小电科技目前的年订单量在数亿级,投诉的订单量只占其中很小的比例,针对“归还困难的现象”,小电科技已做过较多调研,通过线下走访及场景复原后发现,绝大多数情况为用户在归还过程中操作不当,导致未归还成功,引起扣款。具体原因包括充电宝未插实、未插到底、插反、插到其他品牌共享充电宝柜机等等。

  来自江西的消费者小李向《消费者报道》反映称,5月23日晚上6点左右,她在南昌红牛君亭酒店处借了一个小电共享充电宝,当天晚上9点中左右,在原地点确认归还后,5月25日,小李无意中发现充电宝竟然还在继续扣费中。

  小李第一时间向客服反馈,客服则称,没有看到小李的归还记录,还称可能是小李当时没有放好。如果是归还成功,小李会收到结束计费的信息提醒。

  小李表示,自己当时确实是归还了的。因为第一遍归还放置错了,第二遍时她又重新调整了,查看无异常之后才离开的。因为当时有急事,她并没有留意看手机的扣费情况。

  该名客服于是建议小李与门店工作人员联系提供归还动作的监控视频。不过,小李向客服表示自己无法提供,客服于是让小李继续等待1至3天,但未给出实际的解决方案。

  5月26日上午,小李收到了小电充电宝封顶扣费99元的信息。在与小电客服多番协商下,客服终于改价,最终小李只需支付实际使用的价格12元。

  “他们的机子可能有问题,因为不止我一个人这样,而且我还是放了第二遍确认无异常之后才走的”小李告诉《消费者报道》。

  另一名来自成都的消费者小谭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5月20日,他在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吉布鲁店借用了小电共享充电宝,使用了大约1小时后归还至充电柜中,并等待充电宝亮灯显示归还成功后离开。不过,几天后他发现,自己也被扣了99元的封顶费用。

  小谭称,被扣款后,自己随即致电客服,客服却以找不到归还记录为由,拒绝退款。小谭还表示,客服处理问题态度恶劣,坚称他没有归还充电宝。

  后来经过在各平台投诉后,小电科技才退款。小谭透露,自己当时比较忙,归还时并未留意手机上是否有归还成功的信息,而在封顶扣费前,自己也未收到任何提示信息。

  小谭同时表示,他看到网上很多消费者都有类似遭遇,“这是机器系统缺陷和充电宝公司本身不负责的行为导致的”。

  《消费者报道》在黑猫投诉【投诉入口】上搜索发现,在小电科技近期的投诉中,大多数消费者都是在反映归还后仍被扣费的问题。

  为求证小电充电宝是否会出现上述消费者所反映的归还后仍继续扣款问题,《消费者报道》以消费者身份在广州黄埔区万科喜羊羊超市借用小电共享充电宝,并计划于1小时内归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充电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