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使用过期原料做蛋糕 上海网红咖啡店“当猪飞”被立案调查

  5月27日讯,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称,因使用过期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上海网红咖啡厅“WHEN PIGS FLY当猪飞”被立案调查。

  通报指出,近日,长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上海粉猪餐饮有限公司(WHEN PIGS FLY当猪飞)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店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的行为。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厨房冷加工食品专间(垃圾桶)内有4个已用完的巴氏杀菌蛋白液盒子,其中1个盒子的外包装标签标示,配料:鲜鸡蛋、净含量:970g、保质期:45天、贮存条件:0-4℃冷藏、生产日期/批号:2022030613010等信息。

  店内厨师现场陈述,上述蛋白液是检查当天当事人厨房用于加工、制作蛋糕胚的原料,已全部用于加工、制作,共加工了24片半成品切片蛋糕卷胚。在执法人员完成取证并现场监督下,当事人销毁了上述已加工、制作的24片半成品切片蛋糕卷胚。

  当事人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三)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的规定,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予以立案调查。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告诫,餐饮单位应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品原料和食品生产过程的控制和管理,严格按照食品原料标签上标明的保质期使用,确保食品成品质量安全。

  据悉,“WHEN PIGS FLY当猪飞”咖啡厅在点评软件中曾排名上海市热门咖啡馆第1名。(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施晓娟)

搜索更多: 咖啡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