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传统非遗走进星巴克咖啡店

  融入老北京胡同文化的店面设计、以蜡染艺术为主题的咖啡吧台,位于华贸中心的星巴克中国首家“非遗文化体验店”,成了展览非遗艺术的第三空间。据悉,这家门店已于近日正式开业。传统非遗艺术走进咖啡店,将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并为传承非遗技艺的乡村女性提供更多展示作品的舞台。

  这家门店吧台的整面背景墙以鲜艳的靛蓝色染布包裹,染布上是手工绘制的“老北京胡同”场景,背景墙的另一侧则是融合了蜡染艺术、咖啡文化和老北京传统所打造的蜡染艺术品。这些作品都来自于贵州省黔东南丹寨县的非遗传承人,将我国古代四大印花技艺之一的非遗艺术带到都市年轻消费者的身边。

  在非遗文化体验店中,展示非遗艺术品的“非遗星空间”也首次亮相。此外,门店还将组织非遗文化体验沙龙,邀请非遗手艺人、艺术家到门店进行交流和分享。

  据星巴克全球执行副总裁兼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德粦介绍,建立这家门店的初衷,是为了搭建起非遗文化与现代都市间的沟通桥梁。同时利用自身品牌规模,为更多非遗传承人和“乡村妈妈”们搭建一个展示平台。非遗文化体验店的开设源于星巴克“乡村妈妈加速计划”。该公益项目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孵化10家非遗合作社,并为1500余名“合作社妈妈”提供非遗手工技艺培训。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天悦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