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发布

  北京5月19日讯,当日上午,中国营养学会组织编写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正式发布。本次发布会由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主办,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北京于若木慈善基金会协同举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发布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是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基础上,根据我国学龄儿童的营养与健康状况,依据合理膳食、饮食行为与健康状况关系对原内容进行了扩充,使其更加全面、完善。其核心信息在一般人群膳食指南的基础上,补充了以下内容:

  1、 主动参与食物选择和制作,提高营养素养;

  2、 吃好早餐,合理选择零食,培养健康饮食行为;

  3、 天天喝奶,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禁止饮酒;

  4、 多户外活动,少视屏时间,每天60分钟以上的中高强度身体活动;

  5、 定期监测体格发育,保持体重适宜增长。

  为什么要修订学龄儿童膳食指南?《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修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马冠生教授指出,学龄儿童是指从 6 岁到不满 18 岁的未成年人。在这期间他们生长发育迅速,充足的营养是其智力和体格正常发育,乃至一生健康和幸福的物质基础。同时,这也是一个人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形成的关键时期,从小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将使他们受益终生。

  “与其他人群相比,学龄儿童在生长发育期间有其独特之处。”马冠生表示,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一般人群膳食指南的基础上,根据我国学龄儿童的营养与健康状况,依据合理膳食、饮食行为与健康状况关系经过严谨、科学循证,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通过深入讨论,制定了《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学龄儿童的膳食指南共包含 5 条准则。

  据介绍,与此前的版本相比,新版的指南增加了科学依据、实践应用和链接部分。强调提高营养素养、培养健康饮食行为、体格检测等;提出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建健康食物环境的措施和建议;新增“中国学龄儿童平衡膳食宝塔”的图示等。(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刘潇潇)

搜索更多: 膳食指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