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苹果不送充电器被判赔巴西一消费者7000元

  4月2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苹果将向巴西的一位消费者支付7000元,该消费者起诉该公司,因为iPhone没有在包装盒中配备充电器。

  巴西戈亚尼亚市一家法院裁定,苹果公司在iPhone包装盒中没有附赠充电插头,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需要赔偿一名iPhone买家5000巴西雷亚尔(约合7000元)。

  根据巴西《消费者保护法》(CDC)第39条,“搭配销售”在巴西是一种滥用和被禁止的做法,因此不允许将手机和充电插头分开销售。在本案中,苹果向戈亚尼亚市的一位消费者分开出售了一款iPhone机型和充电插头,被判有罪,需要赔偿这名用户5000雷亚尔。

  苹果在辩护中表示,很明显iPhone没有配备充电器,并且出于环境原因移除了充电器。苹果表示,从iPhone12中移除充电器的决定每年可为其节省200万吨碳排放,约占苹果年度排放量的10%。

  据悉,这不是苹果第一次在巴西因运送不带充电器的iPhone而受到审查。去年3月,该公司因这种做法被罚款200万美元。当时,消费者保护基金会Procon还指控苹果误导广告、销售有缺陷的产品、维持不公平的合同条款,以及不修理仍在保修期内的产品。(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充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