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销售兽药残留超标鸡蛋,广西北海大润发被罚6.5万元

  4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广西北海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因销售含有恩诺沙星的鲜鸡蛋,构成经营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违法行为,被北海市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10元。

  根据桂北市监罚海〔2022〕74号文书显示,北海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鲜鸡蛋恩诺沙星实测值为64.4μg/kg,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经查,该批次不合格鲜鸡蛋是当事人于2021年10月5日从广州市一惜地农产品有限公司购进,共购进100千克,至案发时已全部销售完毕。本案案值金额1170元,违法所得110元。当事人于2021年11月9日张贴《食品召回通知》召回涉案鸡蛋,但由于以零售方式销售,故无法召回。

  北海市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4月11日对媒体表示,北海共有2家大润发,涉事门店为海城店,目前已经整改完毕。恩诺沙星并非大润发私自添加,而是属于农场供应问题,已将该情况通报给涉事农场所在地的相关单位。

  来源:新京报 记者 于桂桂

搜索更多: 鸡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