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44批次家具及耐用消费品抽查不合格 宏发家具、三叶家居等连续两次登“黑榜”

  4月8日讯,据市场监管总局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家具及耐用消费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2022年4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抽查情况:本次抽查了247家企业生产的248批次产品,涉及沙发、棕纤维弹性床垫、座便椅等3种产品,共发现44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7.7%。本次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22家,有7家企业本次抽查仍不合格,15家企业合格。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企业中包括宏发家具(沈阳宏发企业集团家具有限公司)、三叶家居(成都三叶家具有限公司)等知名家具品牌所属企业。

  沙发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率为12.0%。本次抽查了14个省(市)133家企业生产的133批次产品,发现16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2.0%,较上次抽查下降5.5个百分点。该产品近3年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0.8%、17.5%、12.0%。

  据介绍,本次抽查重点对产品用料、加工,表面涂层理化性能,力学性能,安全性能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的问题涉及产品用料、加工,力学性能等2个项目。经技术机构分析,上述项目不合格将会降低沙发的舒适度和使用寿命,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选用了低质的原材料。

  棕纤维弹性床垫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率为28.4%。本次抽查了18个省(区、市)94家企业生产的95批次产品,发现27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28.4%,较上次抽查上升7.3个百分点。该产品近3年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4.4%、21.1%、28.4%。

  本次抽查重点对面料及复合面料物理性能(耐摩擦色牢度)、芯料物理性能、安全卫生要求、阻燃性要求、耐久性要求等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安全卫生要求、耐久性要求。经技术机构分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对原材料把控不严,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材料回弹性较差,缺乏对成品的必要检验等。

  座便椅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率为5.0%。本次抽查为流通领域抽样,抽查了6个省(市)20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产品,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5.0%。座便椅产品近2年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4.5%、5.0%。

  本次抽查重点对座便椅静载试验、座便椅扶手静载试验、搁脚板静载试验、便盆静载试验、座便椅冲击试验、座便椅稳定性试验、便盆容量要求、便盆温度变化要求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座便椅冲击试验。经技术机构分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座便椅支架选用管材强度不够。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抽查结果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做好监督抽查结果处理工作。依法查封、扣押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销售企业停止销售同一产品,全面清理、依法处置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并明确整改要求,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结果处理情况要及时录入e-CQS系统并报送总局。总局将强化跟踪督办,视情通报各地结果处理情况。

  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如下: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钟文鑫)

搜索更多: 家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