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7-11便利店后厨乱象上热搜:快餐盒不清洗次日接着用 超期热饮改标签后继续卖

  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记者卧底7-11曝光后厨乱象”话题登微博热搜榜,据相关微博视频显示,7-11便利店存在食材放置垃圾桶上、热饮超期上架、快餐盒不清洗次日继续用等问题。

  图源:微博

  图源:微博

  在上述微博爆料视频中,记者“卧底”的7-11北京亮马桥店内先后出现盛放食材的餐盒放置于垃圾桶盖上、一次性杯盖旁边就是蟑螂贴、热饮超期后更换日前标签后继续售卖、前一天使用过的快餐盒未经清洗次日继续使用、剩余食材敞口放置等多种情形。

  对于上述爆料,有网友表示“这家店直到现在还经常去买,我emo了”;也有网友称“刚买完,看见手里的关东煮顿时不香了”;还有自称是7-11便利店前员工的网友表示“711刚来北京那会,所有门店都是直营,从来没有过期食物,所有食物都安全新鲜。后来711遍地开花,再去的时候全变样了,门店又脏又乱,后来知道是改承包制了。”

  公开资料显示,“7-11”是起源日本的连锁便利店品牌,国内公司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2004年成立,注册资本4400万美元。该公司由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糖业酒类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持股比例分别为65%、25%和10%。其中,大股东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系“株式会社7-11日本”全资子公司。

  今年1月份,据信用中国网站,“7-11”国内关联公司因网站及公司入口展示的地图存在漏绘钓鱼岛、赤尾屿及多处国界线表示错误等问题,被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东城分局罚款15万元并责令整改。

  同样今年1月,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八里庄南里店因售酒给未成年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00元。(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叶加)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