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英媒:中国95后爱买“国潮”首饰

  英国《金融时报》1月19日文章,原题:“国潮”带动中国疫情期间的饰品销售 中国最大的珠宝零售商周大福正在将销售增长的希望寄托于年轻、爱国、富裕的Z世代身上。这些“95后”对带有龙凤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的“国潮”珠宝需求强劲,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疫情期间的销售增长。

  该公司董事总经理陈世昌说,年轻一代很爱国,过去买外国品牌产品被认为更有面子,但现在年轻一代更愿意购买国货。“他们喜欢我们的(传统风格的)产品,跟国潮很搭。”根据该公司提供的数据,2021年4月至9月,千禧一代和Z世代消费者贡献了该公司“传承系列”产品销售额的56%以上。

  周大福在内地660多个城市拥有5000多家门店,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在各地新开2000多家门店,其中许多将位于规模较小的三四线城市。

  香港中文大学市场营销学副教授戴先炽称,“Z世代喜欢不同类型的珠宝……在国际局势紧张的时期,他们可能会更偏好包含中国文化元素的设计。”

  周大福的竞争对手之一六福集团今年也计划新开350家门店,其中许多门店也将开在中小城市,同时还将扩大其电商平台,以触及更年轻一代消费者。

  对内地市场的关注,正值周大福和六福集团在香港的销售势头减弱之际。目前香港的销售收入虽有所回升,但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原因是内地游客减少,而内地游客过去是最大的消费群体。(来源:环球网 作者Chan Ho-him)

搜索更多: 国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