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面膜抽检报告:338批次面膜不合格,涉及韩后、森田、珀莱雅、美迪惠尔

  一款面膜菌落总数超标7199倍

  在所有不合格项目中,菌落总数超标高达106次检出禁用组分氯倍他索丙酸酯紧随其后,也有105次,两者共占不合格比例逾半。

  菌落总数是表示产品受细菌污染程度的指标。

  根据我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的相关规定,眼部化妆品、口唇化妆品和儿童化妆品的菌落总数不超过500CFU/g,其他普通化妆品的菌落总数不超过1000CFU/g,霉菌和酵母菌总数不超过100CFU/g。

  菌落总数超标容易导致面膜的营养成分被破坏,使用这样的面膜容易引起皮肤感染、引发炎症,直接对人体健康安全构成威胁。

  抽检数据显示,菌落总数超标最严重的一批次面膜为假冒产品。其标称由广州市有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珀微·面膜®蓝莓嫩肤细致面膜(YOUXI0410/20190410)菌落总数的检出值为7200000CFU/g,是标准限值的7200倍。该批次不合格面膜经广州市花都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到生产企业现场核查,企业确认是假冒产品。

  此外,本刊提醒消费者,面膜还应在有效期内使用,以免危害肌肤。

  今年10月,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发布的过期面膜微生物测试结果显示,一款过期4年2个月的面膜,菌落总数为55000CFU/g,霉菌总数为59000CFU/g;另一款过期3个月的面膜,菌落总数大于300000CFU/g。

  警惕面膜中的“皮肤鸦片”

  除了微生物超标,面膜中检出的糖皮质激素同样值得消费者关注,因为这已经属于非法添加的范畴。

  这些糖皮质激素的抗炎能力强,有“皮肤鸦片”之称,其特点就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使脸上的毛细血管强烈收缩,皮肤变得又白又嫩。但是激素治标不治本,长期使用会导致色素沉着,抑制肌肤的新陈代谢,久而久之皮肤就会萎缩变薄,严重的话还会诱发皮炎。

  可以想象一下,皮肤的最外层是角质层,一直在默默无闻地保护着我们。长时间外用激素面膜时,角质层的脂类和蛋白质代谢基本处于被抑制的状态。也就是说,只有老的角质层剥落,没有新的角质层细胞补充,久而久之,皮肤角质层就会越来越薄,我们的肌肤相当于在“裸奔”。

  而氯倍他索丙酸酯(又称丙酸氯倍他索)更是糖皮质类激素中的“佼佼者”,也是仅次于菌落总数的高频不合格项目。

  据《中国药典》(2015年版)记载,丙酸氯倍他索软膏的规格为10g∶2mg和10g∶5mg,即200μg/g和500μg/g之间。标称由上海裕华日用化学品厂生产的天使羽翼TRF冰膜(2014/1/4),非法添加的氯倍他索丙酸酯为329.17μg/g,已达到临床皮肤用药量,若长期使用,将造成极大危害。

  来源:消费者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面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