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市消保委:网上订餐也能看“脸”了 谨记这4点提示

  北京9月30日消息,据上海市消保委消息,近期,上海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正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餐饮单位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信息、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等原先在线下公示的食品安全信息现正在平台上进行公示。国庆假期即将来临,网上订餐如何看“脸”吃饭呢?上海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注意以下几点:

  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消费者在订餐时,要查看餐饮单位经营页面上是否具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以饿了么为例,可在餐厅页面点击【商家】-【查看食品安全信息】

  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在食品安全档案页面,可查看并选择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一些餐饮企业的“笑脸”“平脸”“哭脸”已经上线公示了,更多的餐饮企业也正在更新上“脸”中。

  上海市消保委介绍,绿色“笑脸”:表示这家餐厅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小伙伴们可以放心做“吃货”!黄色“平脸”:表示食品安全状况一般。红色“哭脸”:表示这里的食品安全状况较差,小伙伴们可考虑换地方吃饭。

  养成良好就餐习惯。防疫期间避免去人员集聚密度大的餐厅。就餐座位应保持一定距离,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鼓励分餐;记得索要发票或收据,确保发生消费纠纷时维权有据。

  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根据用餐人数合理安排餐食量,余餐打包、光盘光盒,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一次性餐具的选择,践行绿色消费。(来源:央广网 记者 苗雁)

搜索更多: 网上订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