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餐饮消费观念转变 年夜饭“沦陷”网上订餐平台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今年春节期间,部分外卖平台仍保持正常运营,同时还推出了年夜饭预订等新年活动。

  来自有关外卖平台的大数据显示,今年除夕开始,春节外卖消费市场品质显著提升,高端商家的年夜饭套餐受到普遍欢迎,而均价超过2000元的年夜饭套餐也非常抢手。

  数十万餐饮商家保持营业 地方菜和火锅是年夜饭最受欢迎品类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全国仍有数十万餐饮商家保持在线经营,很多外卖平台上的优质品牌餐饮商户还推出了年夜饭套餐预定活动。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在美团外卖年夜饭订单量前三的城市分别是西安、北京、昆明;快餐、地方菜、火锅是年夜饭最受欢迎的品类。在除夕当天美团外卖TOP10的订单中,均价2000元以上的年夜饭套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的外卖订单也呈现出品质升级的趋势。有意思的是,在美团外卖的除夕订单中,出现了最土豪的消费者,一次性买走了67瓶芝华士。

  消费观念转变 越来越多人网上预定年夜饭

  近几年,中国外卖O2O行业发展迅猛,如今的外卖平台已经和几年前大不相同。网上曾流传一个过年订外卖的段子,一位用户接过外卖小哥的外卖说:“辛苦啦,过年了还得订外卖”,外卖小哥笑着和用户说“您也辛苦啦,快过年了还得吃外卖”。以往很多人认为外卖是快捷廉价的快餐,而今天已有越来越多的人转变观念,乐于在外卖平台上选择高端餐饮商家预定年夜饭外卖。中国用户的餐饮消费习惯也在转变,进入下半场的O2O行业受到了消费升级带来的正面影响,用户开始追求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这也促使外卖平台不断提升自身品质,高品质、有服务的外卖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来源:人民网 龚莎)

2017餐饮消费达3.9万亿 外卖市场预计突破2000亿

中国人去年餐饮消费3.9万亿 超六成人习惯吃宵夜

吃火锅、叫外卖 餐饮消费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国内一线城市餐饮消费报告:“中年危机”不存在

中国餐饮消费再升级吃出享受来:重品质、追速度

搜索更多: 餐饮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