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秋分食蟹忙” 如何挑选膏肥脂满的大闸蟹? 你得学会这“五看”→

  近日,在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收成村,当地的10万亩九龙口大闸蟹正式开捕。乡亲们一起分享用汗水和努力换来的累累硕果。

  随着一声锣响,在蟹农吆喝声中,一个个沉甸甸的蟹笼破水而出。看着笼里,青背、白肚、黄毛的肥美大闸蟹,丰收的喜悦挂满了蟹农的脸庞。

  蟹农 苗继成:今年蟹特别好,公蟹达到8两以上,母蟹达到半斤以上,品质比往年还要好。 

  捕蟹现场,刚出水的九龙口大闸蟹一上岸,就被经销商一抢而空,分装、打包,发往全国各地。建湖县位于江苏省苏北里下河腹部,依托“好水养好蟹”的生态优势,九龙口大闸蟹成为建湖独具特色的靓丽名片。

  挑选新鲜螃蟹参照“五看”

  今天是秋分节气,俗话说“秋分食蟹忙”、现在正是螃蟹大量上市,蟹黄、蟹肉最为肥美的时候。那如何挑选新鲜的螃蟹呢?下面我们来给大家支几招。

  一看蟹壳: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这样的螃蟹肉厚壮实;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二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这样的螃蟹一般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 

  三看螯足:螯足上绒毛丛生,大多螯足老健;而螯足无绒毛,这样的螃蟹体软无力。 

  四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五看雌雄: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期性腺成熟,滋味营养最佳。

  挑选螃蟹时参照这“五看”,基本能把优质蟹从众多的螃蟹中挑选出来。(来源:央视)

搜索更多: 大闸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