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脱单便利店能买到真爱吗

  近日,成都出现了一家“脱单便利店”,以“缘分”和“爱情”作为商品吸引“消费者”。单身者花29.9元投放服务费,就可将自己的信息存放在胶囊中,花3元就可以拆开一个别人的胶囊获取他人的信息和联系方式。脱单便利店真能买到真爱吗?

  当下,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环境相对封闭、交友范围狭窄等原因,成为“单身一族”。然而,他们对传统的“相亲会”不感冒,对父母的“拉郎配”很抗拒,想摆脱单身却又难以找到机会。脱单便利店模拟便利超市的样态,通过交换信息、添加好友的方式,为年轻人交友提供了一种选择,不失为一件好事。

  不过,不难发现,脱单便利店在本质上是类似于婚恋中介网站的新变种。且这门“红娘生意”不光收录信息收费,索要信息也收费,妥妥的是一门好生意。当然,脱单便利店能让爱情成效几何仍然是个问号。

  值得注意的是,脱单便利店如何保障信息的真实性也值得考量。此前,在类似的婚恋网络交友平台,曾出现吸金“套路”多、信息真假难辨,甚至有电信诈骗等问题。虽从线上到了线下,但商家恐怕难以保证信息互动的真实性。在“求脱单”口号下,我们还无法保证是否会发生淫秽色情及情感欺骗等。

  脱单便利店像是爱情速食时代的一块奶酪,我们乐见这种消费形式、择偶方式在积极、健康的轨道上发展。

  来源:新华日报 魏晓敏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