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北京:海底捞、云海肴等49家餐饮企业存在环境问题

  4月22日消息,近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在第二轮市级“点穴式”执法专项行动中,检查了全市各类企业和点位164家,发现49家餐饮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包括海底捞、云海肴等知名餐饮企业。 

  据悉,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于4月19日至4月23日,选取朝阳、海淀、石景山、房山、昌平、顺义、大兴、通州8个区排名靠后的8个街道(乡镇),组织开展餐饮、加油站等不同主题的检查。行动首日聚焦餐饮行业,共检查各类企业和点位164家,其中餐饮企业133家,有49家餐饮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其中,未安装治理设施的4家,油烟治理设施未开启的14家,存在管线跑冒滴漏、滤料更换和设备清洗不及时等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的18家,监测平台不规范的13家。此外,还发现扬尘、露天烧烤、汽修行业危废管理问题12个。在这份名单中,海鸿达(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第十一分公司、云海肴(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石景山万达店因“治理设施未开启”上榜。

  海鸿达(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其北京第十一分公司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乙18号院。

  公开资料显示,云海肴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全国连锁的云南菜餐厅,去年12月曾因存在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许可事项发生变化未按规定申请变更经营许可,云海肴(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路店被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警告。

  据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介绍,本次通过街道(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和热点网格确定重点地区范围,通过餐饮用电监控平台、车载PM2.5移动监测系统、固定源自动监控系统等手段精准锁定问题点位,现场执法和监测手段固定违法证据,实现精确排查、精准打击、精准治理。

  下一步,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将针对影响北京市大气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结合污染源排放特点,分阶段、分步骤开展“一微克”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强化全市大气环境执法,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搜索更多: 餐饮企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