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清脆梅霉菌超标240倍 “颜派食品”再次被通报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第1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标称颜派食品(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颜派食品公司”)2020年10月12日生产的1批次清脆梅样品,被检出霉菌项目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鼎市吉菱食品店,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据悉,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有的甚至会产生毒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蜜饯》(GB 14884-2016)中规定,蜜饯中霉菌的限量为50CFU/g。本次抽检的清脆梅样品霉菌检出值为12000CFU/g,超标240倍。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颜派食品公司已多次曝出不合格食品。

  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12月末公布的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示显示,颜派食品公司生产经营的脆梅(产品批号:2020-05-19)被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据悉,造成上述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外包物流中转次数过多,产品在暴力装卸中包装受损;经销商产品摆放位置光照强度较大和光照时间较长会对产品包装造成损伤。该局同年12月初公布的另一份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显示,该公司生产经营的家乡清爽梅(产品批号:2020-05-20)同样被检出上述项目不合格。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颜派食品公司因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于2017年8月5日被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局罚款50000元。

  另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颜派食品公司因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于2017年9月5日被厦门市翔安区环境保护局罚款0.6万元;该公司在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情况下从事梅李加工的经营活动同一时间还被厦门市环境保护局翔安分局罚款6000元。

  公开资料显示,颜派食品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1098.9万元,对外投资1家企业——圣颜(厦门)食品科技股份公司(50%持股)。经营范围涉及农产品初加工服务;蜜饯制作;其他预包装食品批发;预包装食品零售;蔬菜加工;糖果、巧克力制造;营养食品制造;水果和坚果加工;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等。(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搜索更多: 霉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