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厦门颜派清脆梅霉菌超标239倍 本地香牌菜籽油检出增香剂

  2021年4月2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1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其中,标称颜派食品(厦门)有限公司2020年10月12日生产的清脆梅,霉菌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2000CFU/g,标准值为≤50CFU/g。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有的甚至会产生毒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蜜饯》(GB 14884-2016)中规定,蜜饯中霉菌的限量为50CFU/g。蜜饯中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消毒不彻底原料受霉菌污染,也可能是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过程中样品受霉菌污染。

  在此之前,颜派食品生产的梅子产品也曾多次检出微生物项目不合格。

  2020年11月13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4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标称颜派食品(厦门)有限公司2020年4月18日生产的百味村牌爽口梅,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3×10⁴;2.3×10⁴;1.4×10⁴;2.0×10⁴;2.0×10⁴CFU/g,标准值为n=5,c=2,m=10³,M=10⁴CFU/g,销售单位为尤溪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30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5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标称颜派食品(厦门)有限公司2020年5月19日生产的脆梅(百味村及图形商标,2020/5/19),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结果为4.0×10⁴;3.1×10⁴;3.2×10⁴;2.9×10⁴;3.0×10⁴CFU/g,标准值为n=5,c=2,m=10³,M=10⁴CFU/g,销售单位为福建新华都综合百货有限公司福州金山大景城分店。

  企查查显示,颜派食品(厦门)有限公司2017年曾因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被罚款人民币50000元整,没收违法生产的“家乡爽口梅”57.5千克;还因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被罚款6000元。

  标称福建省本地香食品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10月28日生产的四川风味菜籽油(2.5L/瓶、加工工艺:浸出、本地香及图形商标、)乙基麦芽酚不合格,检验结果为50.3μ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乙基麦芽酚是一种香味增效剂,对食品的香味改善和增强具有显著效果,且能延长食品的储存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植物油脂中不得使用乙基麦芽酚。过量食用乙基麦芽酚会对肝脏有影响,还可能会导致头痛、恶心、呕吐等。

  来源:中国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