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企业蹭热“圈地” 玻尿酸食品是“智商税”吗?

  据了解,欧盟食品安全局分别于2009和2012年专门评估了食用玻尿酸“保护关节”和“皮肤保湿”的健康声称,最终结论都是“证据不足”。  

  虽然有研究发现小白鼠口服玻尿酸可以提高皮肤中玻尿酸的含量,这也成为一些商家宣传的依据。然而这些实验的剂量很大,比如换算为60公斤重的成年人连续吃一个月,每天吃3.6克。“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的剂量是每天最多0.2克,超出这个剂量是违法的。因此玻尿酸食品恐怕和燕窝、阿胶一样,对消费者而言只是心理安慰,最主要还是促进消费。”钟凯表示。  

  “作为食品原料的玻尿酸并不‘优秀’。玻尿酸并不是人体所需的主要营养成分,通过功能性食品补充的意义并不大,‘智商税’概念居多。”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预防医学研究所副所长蒋卓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专家:玻尿酸食品前景可期  

  虽然目前玻尿酸用于食品的功效尚存在争议,但其对于食品饮料行业附加值的提升却有着相当明显的作用。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透明质酸应用于食品,在国外已是非常普遍,而我国本身也是其原料的出口大国,此次获批十分有利于中国整个食品产业结构的提升。未来随着中国玻尿酸食品级的放开、推动及落地实施,将对食品行业起着颠覆性作用,带领食品行业走向产业升级、科研升级、配方升级及品质升级的新阶段,中国食品的产业结构有望进一步与世界先进水平看齐。”  

  他认为,玻尿酸在欧美日本等市场,已经验证了对食品有口感的提升,至于功效,由于当前尚无国标,再加上技术并不成熟,还需更多的时间去验证。未来依托科研、技术、配方的成熟,玻尿酸在食品行业的发展前景依然相当可观。  

  方正证券称,从终端口服透明质酸产品来看,国内市场透明质酸食品种类少、普及率低,但关注度逐步提升,政策放开为厂商提供获利动力,口服透明质酸产品有望在经过市场培育后得到普及。(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施晓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玻尿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