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百果园顾客申请退款被封号?官方回应:个别行为触发了系统反欺诈机制

  对于“封号”,今天的网民们肯定都很熟悉:造谣会封号、诽谤会封号、用外挂会封号……但3·15期间,“百果园”却被顾客投诉——“申请退款会封号”。

  在新浪旗下的消费者服务平台“3·15黑猫投诉”上,可以看到百果园的相关投诉有800多条,其中大多数是这样的:“葡萄都腐败了点个退款,好家伙直接封号”“百果园擅自封锁客户账号,侵吞客户充值款”“三无退款虚假宣传,还直接封号”……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采访。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纳

  百果园有望成A股“水果零售第一股”

  据公开资料显示,百果园自2001年成立至今,已入驻全国80多个城市,开设了超过4500家门店、5300多万会员和25个仓储配送中心,并在全球建立了230多个水果特约供货基地,已成为国内最大水果连锁品牌之一。

  今年2月,百果园再传上市消息,已敲定将于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并与民生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目前正处于第一期辅导工作中。如果此次百果园能够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其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水果零售第一股”。

  天眼查信息显示,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3日,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是余惠勇,他直接持有百果园25.6%的股份。从2015年至今,百果园已经经历了8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天图资本、前海母基金、中金资本、招商资本、基石资本、越秀产业基金、深创投、源码资本等,其最近一轮股权融资是在2020年3月。

  百果园屡遭投诉退款即封号

  百果园早在2009年就推出了“三无退货”的制度,即消费者对水果不满意,可以无小票、无实物、无理由地进行退货,但此前就有媒体报道消费者在百果园申请退货,却被员工发短信辱骂恐吓。而在百果园准备上市消息传开之际,也有读者向广州日报反映类似的问题。

  在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3·15黑猫投诉”上可以查到,截至3月12日,百果园的投诉量是818条,其中已回复806条,已完成525条。记者翻阅这些投诉,发现几乎都是关于退款封号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百果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