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消协:去年汽车及零部件投诉量达34897件

  记者获悉,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在官网发布的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中指出,在具体商品投诉中,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分别为食品、汽车及零部件、通讯类产品、服装、医疗器械。其中在2019年成为全年投诉量最大商品品类的汽车及零部件,在2020年以全年34897件投诉的表现回落到了全年投诉量第二位,但仍同比增加1.64%。

  同时,中国消费者协会也在分析中对新老能源汽车投诉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据了解,传统能源汽车投诉主要问题,一是汽车质量问题,如驾驶过程中刹车失灵,发动机、变速箱故障等;二是购车合同争议大,如口头约定为“订金”,合同、票据上却是“定金”,发生纠纷后以“定金不退”设置退款障碍;三是变相加价、隐性收费、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商品或服务、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四是拖延交车,上户不及时;五是售后服务良莠不齐、维修保养乱象多;六是二手车销售信息不实,偷改里程,隐瞒事故。而新能源汽车投诉的主要问题,一是续航里程“打折”,特别是气温较低时,电池电量下降太快,充电速度与宣传不符;二是电池质量问题突出,电池故障、充电故障较常见;三是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动力消失等问题较多,且车辆“自燃”概率虽低但安全性令人担忧;四是售后服务水平不高,充电故障等问题多次维修不能彻底解决。

  此外,中国消费者协会也提到了汽车租赁宣传与实际不符,无法正常使用仍被计费,出现故障无法得到及时服务,押金不能按约退还的问题。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罗晓彤

搜索更多: 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