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就地过年有哪些玩法?周边民宿火爆 云旅游成关键词

  在就地过年背景下,今年春节假期本地游迅速升温,带动酒店、城市周边民宿等预订量大增,城市“微旅游”、线上云旅游等玩法也受到游客青睐。很多地方将传统文化和民俗活动深度融入春节旅游活动中,让就地过年的人们也能感受到十足的年味。

  今年春节,在北京工作的张亮(化名)是在酒店度过除夕的。

  “和几个朋友一起订了一间家庭房,大家聚在一起看春晚也很开心,房费是大家分摊的,也不贵。”张亮说,他老家在西安,以前每年都回去过年,和亲朋好友一起聚一聚,今年选择就地过年。

  “在就地过年背景下,今年春节假期本地游迅速升温,由此带动酒店、城市周边民宿等预订量大增。与此同时,城市‘微旅游’、线上云旅游等玩法也受到游客青睐。”2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教授、中国休闲研究国际学会联席主任魏翔对《工人日报》记者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院长谷慧敏也指出:“今年春节旅游主要是因就地过年而形成的本地游,休闲和文化旅游是主体。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地方将传统文化和民俗活动深度融入春节旅游活动中,让就地过年的人们也能感受到十足的年味。”

  酒店、城市周边民宿火爆

  因为就地过年,往年春节唱“空城计”的诸多大城市,成为今年的热门旅游地,城市“微度假”受到青睐。

  “酒店是本地游的主要场景,今年春节期间,住酒店、逛景区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说。

  来自携程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酒店度假趋势明显。其中,以温泉、乐园、亲子等为主题的度假型酒店是用户的心头好。今年酒店度假的品质也在升级,春节期间高星酒店(4星、5星)订单占比约60%。

  除了酒店,城市周边的民宿也非常火爆。距离春节尚有一周时,张亮就发现,北京怀柔、房山和密云的一些提供饮食和娱乐活动的精品民宿已经没有房间,古北水镇的一些高星酒店、温泉酒店也出现除夕无房的情况。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周边近郊民宿等旅游产品预订量显著提升,民宿预订客单价相较去年同比增长35%以上。为了增加年味体验,部分高端民宿在春节期间还推出贴春联、听相声、泡温泉、手工体验、登山祈福等老少皆宜的游艺项目和特色服务。

  “今年春节,长线热门旅游目的地民宿面临较多订单取消的情况,不过本地活跃的新消费需求,在城市自驾圈范围的民宿中得以释放。”小猪民宿公共事务负责人黄伟对记者表示,今年春节,城市周边民宿体验活动多,民宿可提供包括文化民俗体验、亲子活动、餐饮服务等多元服务内容,可以充分满足不同细分人群的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新的消费潜力。

  主题乐园、年味民俗类景区受欢迎

  就地过年不仅带火了酒店、民宿,也让景区热度一再高涨。

  在北京市朝阳区工作的楚女士发现,从除夕开始,北京市内公园预约就很火爆,颐和园、北海公园、天坛等著名景点更是一票难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