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假冒名牌运动鞋团伙被抓 涉案金额1.2亿元

  日前,上海警方侦破一起假冒知名品牌运动鞋注册商标案,抓获以田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5名,涉案金额达1.2亿多元。

  今年7月份,上海警方得到某知名品牌运动鞋存在被仿冒销售的线索,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很快就在外省市连续抓获多个销售假冒这一知名品牌运动鞋的犯罪团伙,进货渠道都指向了一家位于福建莆田的工厂。

  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 程磊:他(犯罪嫌疑人)通过微商网上进行批发,基本上都是网上朋友圈内进行销售,号称都是企业的尾单等等。

  11月6日,上海警方在福建莆田开展抓捕行动,当场抓获以田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成品、半成品假鞋合计16万多双,查扣生产线以及制假设备500多套。

  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经侦支队民警 孙逸鸣:在现场查获了一批他们使用的各种模具,从他们生产线上查获的,比如这款是今年的一款鞋王重磅的联名款,这个他们已经开好模具准备生产,事实上这款联名款全球一共只限量发行8500双。

  经查,自2019年1月份以来,田某等人根据网购平台销售商的要求,生产假冒知名品牌运动鞋,既有市面上的热销款,也有限量款、纪念款,甚至某品牌根本没有的鞋款,也被田某安排打上了品牌商标。

  经侦民警:一款联名鞋或者限量版全球市场上只有发售几千双,但是我们从这个工厂里面一次性就发现上万双这样的情况。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先从市面上购买正品,再将其拆解并构成图纸,交由工厂加工,如遇上限量款、纪念款等运动鞋,嫌疑人就参照普通款版型及网络图片,对面料及细节进行模仿。    

  为了欺瞒消费者、规避监管打击,销售商常常以内购、尾单、断码等为幌子,给出只有正品2到5折的低价,从数百元到近千元不等,实际上每双鞋的制假成本只有50元到80元,而且质量低劣,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

  目前,田某、张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总台央视记者 俞翔)

搜索更多: 运动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