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纸螃蟹”横行 “2688”“3588”是型号还是价格?

  眼下正是吃螃蟹的好时节, 一个个五花大绑的大闸蟹成了市场上的宠儿,各类蟹券、蟹卡也是满天飞,不过商家的营销套路却让消费者连连吐槽。

  1 蟹卡满天飞型号价格分不清

  记者以“螃蟹、券、卡”为关键词,在几个主要电商平台搜索,各类蟹券蟹卡应有尽有,且卡券上面一般都用大号深色加粗字体标注着1888、2688、3588等字样。乍一看,谁都会以为这是蟹卡售价, 难怪有人会说吃不起。

  可仔细观察会发现,在这些豪横数字的旁边往往还有一个类型的“型”字,这就是玄机所在了。原来这些动辄4位的数字,代表的是礼券型号,而非实际售价。

  记者测试了几款不同类型的蟹卡,里面所含大闸蟹均为公母四对,共8只,这些标注着“2688”“3588”等字样的蟹卡,往往一两百元就能买到,有的商家还送优惠券,折算下来,部分蟹卡甚至只要几十元。常年经营大闸蟹生意的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做法,是为了投市场所好。

  业内人士 李先生:大部分人买礼卡都不是自己去提货,都是送人的。可能顾客有一种心理安慰,送人的时候看上去比较好看。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 陈音江:我们的“消法”明确规定,与消费者有重大利益关系的这种信息,必须以显著的方式,或者在突出的位置,来提醒消费者注意。188、138还是888都不重要,关键的是提供什么螃蟹、多大、有多少只。以为是1880元买的,实际上已经涉嫌误导消费者。

  2 蟹卡商家有套路提货难 发货拖 螃蟹瘦

  标高售低吸引消费者,一旦下单,蟹券商家的第二个套路就来了——提货常常提不了。调查中,记者就全程遭遇了什么是“一卡在手,一蟹难求”。

  记者花138元在某电商平台综合排名第一的店铺,购买了一张1888型蟹卡。下单后的第三天,记者收到了商家快递来的蟹卡,上面标明三种提货方式,电话预约、网站预约和微信提货。记者开始逐一尝试,一连三天拨打电话预约人工专线,每次等待时间均超过3分钟,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这期间,记者又尝试了进行网站预约和微信提货,结果均显示“最近52天内都已约满”。记者无奈只能重回电商平台联系卖家,反映提货难的问题。

  客服表示可以帮记者加个塞儿,等上大概20天,在10月底提货,最后还恭喜记者正确地选择了他家产品。当记者询问“是不是别的店家发货遥遥无期”时,客服表示,有些根本就是发货无期。发货如此困难,难道是大闸蟹产量不够,供小于求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纸螃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