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国内游回暖 年轻人出游热衷“薅羊毛”

  亲子游酒店得托管式带娃;95后住酒店得带上宠物;房车成为暑期旅游最大黑马,增长近一倍;周末不宅家,随时周边游……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得到较好的控制,虽然境外游还没有重启,但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人们还是“憋不住”要出门玩,机票、酒店预订量超过去年同期。

  为了促进旅游行业“回暖”,政府发消费券、旅游平台给补贴成了常规操作。年轻人出游热衷于“薅羊毛”,抢到66元任性飞的机票、99元的全国连锁酒店才算“高手”;而国庆节期间,迪士尼门票199元的罕见历史低价,5折腰斩的故宫、长隆、海昌等景区景点门票,都将等着人们“定闹钟”抢购。

  金秋国庆 城市周边游升温

  近日,北京市将S1、S2、S5、S6(通密线)等市郊列车作为载体,推出的“坐着火车游北京”活动引起关注。其中,新开通的S5线被称为“第二条开往春天的列车”,从清河站到古北口站,连接了雁栖湖、红螺寺、青龙峡、云蒙山等名胜景点,在金秋和国庆节期间,为在北京生活的人们提供了绝佳的周边游线路。

  其实,不只是北京,全国范围内周边游都显现出前所未有的火爆。近日,飞猪旅行宣布启动百亿补贴计划时,总裁庄卓然表示,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虽然境外游还无法重启,但临近国庆小长假,境内游的需求恢复得非常迅速。境内机票订购数量已超过去年同期8%,而酒店增长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的25%。同时,可明显看出,旅游行业中,本地和周边游的酒店预订量远远高于长线出行,本地旅游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往年占据暑期半壁江山的跨省游,今年人数、占比下降,一方面因为疫情影响出游意愿,同时部分地方要求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必须报备申请、提前14天返回本市等政策,也让更多孩子、家长选择暑期到所在城市周边旅游。

  北京人“亲水、亲绿”泳池民宿成“宝藏”

  北京周边游的热门区域围绕着亲水、亲绿。暂时去不了热带地区,并不能阻碍人们对“海边瘫”生活的向往。北京周边的秦皇岛、北戴河、南戴河、昌黎黄金海岸等都是热门的短途旅游区域,体验沙滩别墅、下海捕捞,不一定非要去东南亚。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北京郊区带私人泳池的民宿格外火热。不用长途跋涉,呼朋唤友开车即到,啤酒烧烤、狂欢派对。在门头沟十渡、怀柔怀北镇、房山区云居寺等地区,该类民宿正在跃升为“网红”和“宝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国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