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2019年国庆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

  北京10月7日电,中国文化和旅游部7日披露,2019年国庆七天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7%。

  国庆假日期间,中国各地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爱国主旋律引领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国家博物馆延长多个展览的展期。江西省博物馆首次开启夜游模式,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博物馆奇妙夜”。天津市文博场馆推出《我与祖国共成长》等100场文博展览。各地文艺院团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调查表明,66.4%的游客假日期间参观了人文旅游景点,59.45%的游客参观了历史文化街区,86.36%的游客参与了两项以上文化活动。

  国庆假日期间,旅游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方便游客收看收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盛况,游行主题方阵和地方花车展示元素成为游客的网红打卡地,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主旋律。调查表明,78.84%的游客参与了各式国庆庆祝活动。

  此外,“美丽中国旅游梦”越来越走进国人的日常生活。景区推出多重优惠吸引游客,安徽省38个国有重点景区降低门票价格,部分景区门票价格下调幅度超过10%,湖北十堰武当山景区实行“一票管三天”政策,吸引了大批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出境旅游,市场繁荣消费更趋理性。国庆假期,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达到198万人次,7天合计出境游突破700万人次。与数年前长假国人海外爆买不同,今年假期出境游客更加注重放松心身。国人青睐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也日趋分散,盲从跟游者越来越少。

  假日期间,除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传统目的地依旧火爆外,捷克、奥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克罗地亚、马耳他、柬埔寨等小众目的地旅游产品在线预订量同比增幅超两位数。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国庆假日期间,游客至上,市场安全平稳运行。此期间,全国多个城市号召本地居民绿色出行,让路于客、让景于客等,让游客感受旅游城市的“温度”。

  近年来,全国共建成旅游咨询服务中心11394个,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05892座,龙岩土楼景区、黄石仙岛湖等景区还在假期增设移动厕所,有效缓解旅游高峰期的如厕难问题。(中新社 记者 周音)

搜索更多: 国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