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酸奶里发现虫卵?刚宣布完4亿A轮融资简爱奶源安全引争议

  6月3日电,近日,有消费者向媒体反映,其购买的简爱原味高蛋白酸奶中发现有黄色卵状物,怀疑是虫卵。商家回应这是蛋白质凝固的正常现象,请消费者用胶带封好异物,寄回辨别。消费者第二天准备邮寄的时候,发现虫卵已成活、蠕动。随后商家给她办理了退款,之后便再无任何回应。

  事件当事人孟莉(化名)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由于“异物”在第二天孵化成幼虫,第三天幼虫死亡,商家便没有要求再寄回。“现在我还保留着这个‘证据’,其实一开始不想(要)赔偿的,但对方坚称没问题,意思是我存放不当或别的原因,一个道歉都没有,反过来说消费者各种问题,现在我要求赔偿和公开道歉。”

  分析人士认为,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简爱酸奶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消费者可以向酸奶的生产者或经营者要求赔偿。另外,简爱品牌生产酸奶是一种代工模式,目前没有自己的奶源基地,这就导致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无法对食品安全进行溯源,经营存在一定的高风险,屡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将对品牌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酸奶里发现“虫卵”?

  5月22日,孟莉在某电商平台简爱食品旗舰店购买了100ml*12杯的原味高蛋白酸奶。快喝完的时候,她发现酸奶中有黄色卵状物,怀疑是虫卵。商家回应这是蛋白质凝固的正常现象,请用胶带封好异物,寄回辨别。

  当孟莉第二天准备邮寄的时候,发现虫卵已成活、蠕动。随后商家给她办理了退款,之后便再无任何回应。

消费者与简爱食品客服聊天截图 来源:受访者供图

  对于酸奶中出现虫卵的可能原因,中国农科院水牛研究所副所长曾庆坤对媒体表示,可能是包装物清洗不干净或酸奶在包装、贮运的过程受到了污染。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在某电商平台的简爱食品旗舰店评论区内,针对消费者有关“酸奶吃出虫卵”的投诉,店铺掌柜回复表示,酸奶从采奶、生产、质检、运输等各个环节都是严格把控,生产环节为无尘车间。因为开杯异物无法判定问题,客服接到反馈后,第一时间汇报给质检部进行处理售后。

简爱食品商家回复 截图来源:电商平台

  简爱酸奶官网首页的动画视频显示,2014年11月,老夏(简爱创始人夏海通)终于和4个疯狂的人创立了简爱酸奶。在奶源方面,简爱在视频中称“以欧盟标准把关”“与全球领先的检测机构SGS合作”,但并未披露具体奶源地。据了解,简爱酸奶旗下拥有“饮用型裸酸奶系列”“酸奶滑滑系列”“高蛋白裸酸奶”等7大系列18个品种的产品。

  根据官网信息,孟莉所饮用的“原味高蛋白酸奶”中包含生牛乳、糖、乳酸菌和牛奶蛋白,适用人群为3至12岁需要补充营养的小朋友,以及处于哺乳期,需要补充营养的新晋妈妈。

  天眼查显示,简爱酸奶品牌隶属于广州市朴诚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朴诚乳业”),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10日,注册资本6639.64万元,实缴5917.04万元,参保人数151人。公司董事长夏海通持股21.54%为第一股东,深圳市东万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及成都美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8.82%、16.64%。此外,公司旗下还拥有朴诚乳业承德、成都朴诚简爱食品、深圳市朴诚乳业等5家子公司。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酸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