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合理膳食,活性酸奶好处多

  合理膳食、科学营养是提高全民健康的重要环节。中国营养学会近日发布了营养膳食指导,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和救治特点提出“酸奶,能够提供肠道益生菌,适合不同类型消费者日常补充”。

  除了中国,很多国家的官方指南也把酸奶做为合理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奶类及奶制品300g/天

  法国:建议饮奶每天3次,儿童和青少年可以每天4次。比如每次一杯125g酸奶、一个100g夸克、干酪60g、奶酪30g或一杯牛奶

  美国:乳制品(包括酸奶)708mL/天

  日本:奶类及奶制品200mL/天

  澳大利亚:奶类及奶制品200mL/天

  那么,活菌酸奶有哪些好处呢?

  一 优质蛋白质

  酸奶中的蛋白含有人体所需的所有必需氨基酸,是优质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在发酵中,部分乳蛋白被分解成小分子肽和氨基酸,更容易被消化吸收。酸奶蛋白消化率可达97%以上。

  二、 活菌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菌,长期食用可以有效改善肠道健康状况。益生菌酸奶,更是含有数以亿计的益生菌,能够经受住胃酸和胆盐的考验,到达肠道,产生有益代谢产物,促进有益菌生长,抑制有害菌繁殖,起到调节肠道微生态的作用。

  三 原生乳钙

  酸奶是日常膳食中钙的良好来源。酸奶保留了生牛乳中丰富的钙含量,而且在发酵的过程中还会产生促进钙等矿物质吸收的乳酸。因此,酸奶中的乳钙更加容易被人体吸收。

  四 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

  除了钙,酸奶在发酵过程中还可以产生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美国营养与健康调查数据(NHANES)表明,增加乳制品的消费量,可以帮助弥补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不足。

  五 乳糖不耐者首选

  酸奶中的乳酸菌会分解酸奶中的乳糖,使乳糖含量降低。因此,对于乳糖不耐的人,可首选酸奶做为乳制品来源。

  六 能量密度低,可以作为健康零食替代

  酸奶的能量密度低,作为零食或饮食的一部分来食用,有助于控制饥饿感,减少能量摄入。

  因此,长期坚持食用低温活菌酸奶是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标志。

  来源:中国乳业杂志 作者:蒙牛营养研究院 孙健博士

搜索更多: 酸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