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距离5G商用已近一年时间,都有哪些新进展?

  “立足提升数字基础设施等新基建的支撑能力,促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推动5G加快发展,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促进“5G+”垂直行业融合应用。”陈肇雄说。

  张云勇表示,投资5G首先要确立中长线思维,基站作为5G行业的底层设施,可以被定位为新基建的“基础之基础”。他预计,到2020年所有运营商将总共再建大约100万台5G基站,从目前的进度看,距离全面覆盖满足大家的需求,还需要5至8年的时间。但是最近随着5G新基建的兴起,可能节奏还会进一步的加速。

  据科技日报统计,目前已有超25个省区市发布的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提及新基建。其中,广州到2022年将累计建成5G基站8万座,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建成全国一流的5G商用试点城市和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上海提出,未来3年,新基建预计总投资约2700亿元,新建3.4万个5G基站;江苏省提出,2020年计划投资120亿元,新建5G基站5.2万个,实现各市县城区、重点中心镇5G网络全覆盖。

  5G手机入手门槛降至1599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月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9068.1万部。其中5G手机累计出货量3044.1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65款。

  随着5G手机的不断普及,5G手机入手门槛也在不断降低,已降至2000元以内。将于6月1日上市的小米5G手机已只需1599元,而此前5G手机的门槛还高达5000元。

  除了5G手机终端价格外,5G资费也受到大家广泛关注。2019年10月31日,三大运营商正式发布5G套餐收费详情,资费128元起,最高869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已分别达到3172万户和1661万户。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资费模式也会随着发生变化。“我想有一点可以明确,5G如果按流量单价应该会越来越便宜。”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徐世明)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5G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