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罗永浩成不了李佳琦,大佬直播消费粉丝还有前途吗?

  4月1号罗永浩进行了第一场带货直播,到如今其已经相继进行了七场,在卖货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罗永浩作为一个商人的情怀。在直播中也难免会出现翻车的情况,但罗永浩却是积极为用户考虑,不惜自掏腰包来为自己的失误买单,不愿让粉丝损失。其公关和人设也是得到了不少用户的支持,不得不说这样的罗永浩确实值得粉丝的厚爱。

  但从这几场罗永浩直播的数据来看,一直都是在走下坡路的,尤其是每场的累计观看人数,从原先的四千多万人到如今每场只有五六百万的水平,相比最高水平时期下降了百分之七八十。这项数据已经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也就是说如果罗永浩继续直播下去,若是没有多少创新的话,很可能每场直播的数据很难再有大突破了。罗永浩是无法成为李佳琦,但对于罗永浩来说,他做直播带货的目的本就不是为了让自己成为李佳琦。

  大佬、明星直播带货成趋势

  其实在罗永浩之后,还有很多明星大佬加入了直播带货中来,有雷军、董明珠,还有刘涛、黄晓明等,他们不过是利用自己的明星效应来进行流量转化,提升变现水平罢了。我们都知道无论是明星还是大V主播,都有很多的粉丝去支持他们,因此他们去卖货的销售数据也会很亮眼。

  如今线下实体店的处境很不好,如果不是必需用品,大多用户都会选择在网上进行购买,还能有优惠和便宜来占。互联网不同于其他媒体平台,没有时间和空间和限制,只要你有一部手机就能进行购物消费,而且各大平台都在推直播带货功能,一方面能提升商品订单量和平台营收水平,一方面还能为主播增加收入,何乐而不为?

  从大佬直播的数据来看,带货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罗永浩每场直播都要卖出去上亿元的商品,董明珠第二次熟悉了套路,也能轻松卖出去1.7亿的货,大明星们就更不必说了。平台更是利用自己的运营能力去招揽大明星到平台来进行直播卖货,各个平台之间也是在暗中进行比拼,看哪家能卖出去更多的货,哪个平台的影响力更大。

  事实证明,明星大V主播带货基础更好,带货效果也是更好,平台的前旗投入要更低一些,当然明星大佬的入驻费用不包含在内。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明星大佬加入到直播带货的行业中来,这种现象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行业级现象,直播平台之间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罗永浩直播卖货这步走对了?

  在此之前罗永浩做过新东方的讲师,走上过讲台;自己创业做过媒体,还硬怼西门子、方舟子;后来还做锤子手机、电子烟等等,对于行业是十分熟悉和了解的。但是对于他本人来说,并没有做出一款十分成熟的产品,亦或者说一件能拿得出手的作品。因此,这个时候的罗永浩选择进入直播带货领域,并且凭借自己的个人影响力来卖货,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