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顺丰要做外卖,单挑美团饿了么?能吃到10元外卖吗?

  “顺丰外卖没对外?麦当劳就是顺丰小哥送的!”

  外卖佣金争议下,不少消费者期待顺丰的入局可以改善局面。“这样外卖市场又增添新的元素,用户的选择多,企业才会有压力,有压力才会动脑子,不至于剥削商家与消费者。”

  顺丰同城的消息显示,“丰食”推出了“推荐企业返好礼”的500万补贴活动,用户可以邀请企业入驻,也可以推荐企业在“丰食”消费,推荐人可以获得不同额度的奖励。另外,在“商户入驻”栏目下,“丰食”标有“免费上线”字样,这让“丰食”的入驻条件显得格外诱人。

  不过,也有一部分消费者感到困惑;“顺丰不是早就开始送外卖了吗?难道麦当劳、肯德基和汉堡王不是顺丰快递送的?”“麦当劳就是顺丰小哥送的呀。”

  实际上,顺丰同城和不少餐饮品牌早已有了合作。疫情期间,顺丰同城急送和小龙坎、花家怡园等合作,帮买、帮取、帮送。另外,顺丰2017年报显示,当时其“同城配业务”合作主流品牌客户已有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百度、天虹等。

  2019年3月,顺丰同城实现独立化运作。当时,顺丰同城公司CEO孙海金披露了的进展:日均订单量超过100万,骑手数量超过30万人,服务已经在200多个城市铺开。截至2019年年底,顺丰同城已服务餐饮等不同行业的众多头部品牌,服务超过10万中小商家和2000万的个人用户。

  “十块钱随便吃外卖的时代”还会来吗?

  除了佣金问题,美团、饿了么当年的价格战让不少人记忆深刻。顺丰是否会用价格优势获客,也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

  “前两年在饿了么有幸吃过一毛外卖,现在再也吃不到了。”“大学时候饿了么、美团两家竞争,一顿饭6块多吃得很好。”“又要迎来十块钱随便吃外卖的时代了么?”

  从“丰食”目前的配送费来看,似乎并没有价格优势,以北京西城区金融街的一家饮品店为例,2.7km的距离,配送费用需6元。另外,商家的起送费普遍偏高,且所有商品都是原价。

  这与美团、饿了么等原价商品价格相同,但没有前两者的折扣价,而大多数人都会更加青睐购买折扣商品。

  不过,“丰食”似乎并不打算和现有外卖平台走相同的路子,企业团餐才是最终目标。顺丰同城介绍,丰食是由顺丰同城一站联合腾讯企业微信、微信支付、餐道、款易、顺丰同城急送共同推出的面向企业员工市场的预定、送餐服务。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表示,疫情下堂食受限,餐饮外卖市场迎来新一轮增长,加之疫情影响下美团和饿了么因佣金问题广受争议,给予其他平台发展的机会。“丰食”此时入局,从团餐切入,避免和美团饿了么的直接竞争,有助于其市场的打开。

  “加上顺丰在物流配送上的优势,顺丰的入局对于整个餐饮外卖市场而言,意味着行业竞争加剧,能进一步激活市场。”陈礼腾说。

  所以,顺丰如果做外卖,“外卖和快递同时到达,快乐会不会翻倍?”(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彭婧如)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