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汽车消费大幅回补 “五一”汽车“卖疯了”

  买车不是冲动消费,但这个“五一”,上海市场上的汽车确实“卖疯了”。5月1日至5日,在“五五购物节”带动下,上汽集团五大整车企业、九大乘用车品牌在上海地区累积收获意向客户40924个,同比增长91.4%;获得订单4805个,同比增长74.6%。上汽集团预计,环比1至3月,5至6月在沪月均销量将实现翻番。

  汽车这样的大件商品热销,表明疫情期间被抑制的需求,在这个节日里得到充分释放,消费回补真真切切在上海发生。中外汽车品牌也在上海发现,全球汽车行业受困于疫情之时,这里的消费需求仍有巨大潜力,新产品、新模式仍能在此以最快速度落地生根,激发市场增长点。

  购车需求集中释放

  “根据我们团队每天的监测,4月份,上海市内4S店的日均客流已恢复至去年的六七成水平。”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郑鑫透露。而如果从销量上看,4月份,豪华品牌汽车的销量已超去年同期水平。

  进入5月份,车市的“V”型回暖涨势不再是豪华品牌独享。5月1日一大早,上海展览中心“五与上汽有个约惠”汽车嘉年华活动开门仅1小时,上汽旗下9大品牌的大多数销售人员就已加了四五个潜在客户的微信。“我们已安排3公里范围内品牌4S店的销售人员过来驰援。”上海锦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零售经理冯舒磊表示,从汽车嘉年华和附近4S店的客流看,客流已完全恢复。

  3月份沪牌额度增加后,此前一些销售人员担心新能源车销量受到影响。然而今年一季度,上海小型新能源汽车的上牌量依然同比增长5.82%,增速排全国前列。随着更多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二季度上海新能源汽车的上牌量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

  政策利好下,部分国产新能源汽车开始迎来销售“黄金期”。在上汽嘉年华,很多为家庭增购第二台汽车的消费者都把目光投向了上汽乘用车旗下自主品牌荣威。“有一位车主特地从闵行打车来静安,就为买我们的荣威Marvel X纯电动。”上海交运云峰龙威4S店的金牌销售顾问钱超说。

  挖掘未来消费潜力

  汽车这个看似“传统”的商品,在上海还有多少消费潜力可挖?

  数据可以给出一些答案。去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第一大类商品是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第二大类便是汽车类消费品,尽管其同比增速有所下降,但汽车仍是拉动上海市民“买买买”的重头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汽车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