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小长假你“报复性消费”了吗?娱乐消费环比猛增5倍

图:京东

图:京东

  同时,苏宁的线上数据中,上海、南京、北京线上订单量最多;而在线下实体门店方面,消费者积累的热情在小长假期间全面释放了出来,4月29日-5月4日期间,下沉市场的苏宁零售云销售额环比提升112%,江苏省、广东省和河北省夺得销量top3,三地消费者最先进入“逛买”状态。

  观察者网此前曾经报道过,为了重启经济,国内的消费市场需要购物券来刺激经济,小长假期间消费者“领券后购物”成为了绝对的潮流。

  苏宁的数据显示,90%的用户购物时选择使用优惠券。4月份用户量环比增长 90% ,50元以下拼购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110%。

  微信则称,在假期的前三天,微信电子消费券带动消费9亿元,用券消费成假期新“日常”。其中40岁以上人群消费券核销金额占51%,“前浪”实力不输“后浪”。截至目前,湖南、浙江、广东、武汉等50余省、市、区通过微信平台发放超百亿电子消费券。

  而在支付宝的报告中,国内800万小店今年收入已经全面超过去年同期。八成小店主表示,消费券刺激效果明显,希望后续能自己掏钱继续给老顾客发消费券,增加营收。

  旅游业缓慢复苏,周边游成重点

  除消费以外,五一是传统的旅游旺季,而在今年的五一期间,旅游业也开始了缓慢复苏。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从4月29日开始,出行人数不断上涨,5月1日达到出行高峰,客运量较4月27日大幅上涨35%。“五一”假期前三天共累计客运量7285万人,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47%。

  其中道路客运量最多,几乎占据了总客运量的一半,可见自驾出行仍然是大家的首选。一家人一台车,自由私密的“房车游”、“家庭游”、“亲子游”成为这次假期新亮点,带动租车市场率先回暖,“五一“期间多种类型房车订单售罄。

  并且,“五一”假期时间较长,大家出游半径也从“1小时”本地游,拓展到“3小时”周边游,高铁等交通方式也同样受到欢迎,而水路和民航的客运量仍然较小。

  从旅游目的地方面来看,据百度迁徙规模指数,深圳、成都和广州包揽了“五一”前四天全国热门出发城市和目的地城市前三,既是出游人数最多的地方,同时也是外地游客最多的旅游目的地。

  “五一”期间,从深圳到东莞、广州、惠州的人员最多;广州人员到佛山、清远、东莞、深圳等城市为主,同样,东莞人员也是到深圳、广州等城市为主。可见深圳、广州和东莞互动最频繁。

  除了珠三角城市之间相互来往以外,长三角、京津冀等城市人员也同样都选择其所处城市群内的城市作为出游目的地,比如上海、杭州和苏州之间来往游玩,北京人员则到天津、秦皇岛等周边城市旅游。就连著名的“网红”旅游城市成都,主要客流也基本都来自四川省的眉山、德阳和周边的重庆。

  由此可见,相比于往年去各大景点数人头,今年大家更倾向于周边自驾游,郊外野餐。

  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 文/张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报复性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