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小长假你“报复性消费”了吗?娱乐消费环比猛增5倍

  2020年5月1日,人们迎来了自2008年以来最长的“五一”假期。不仅连休5天,同时各地也希望在疫情之后尽快恢复经济。因此,今年的五一节成为了各大商家平台促进消费复苏的契机。

  从国内网购平台提供的数据来看,在假期、促销的背景之下,今年的五一节出现了消费者“买爆”的情况。在家电,生鲜等领域,消费者释放了消费热情,多地家电销量环比达到1倍以上;在夜宵领域,北京人民吃掉33万串烤串,武汉人民吃掉22万串烤串,上海人民吃了24万只小龙虾,逛吃逛吃”成为夜晚首选。

  总体上来看,微信支付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线下消费总额较4月环比增长30%,已经恢复并超过去年12月的消费水平。环比3月份同期,五一期间休闲娱乐行业增幅521.60%,餐饮行业增幅216.25%,零售行业增幅48.44%,出行行业增幅64.48%。

  电器消费成亮点,上海消费者吃掉24万只小龙虾

  在各大平台发布的消费数据中,五一节期间的家电消费成为了最大的亮点之一。京东数据显示,随着多地进入公共卫生应急二级响应,快递能进小区了,服务人员能上门了,大家电、生活电器成交额环比增长超过1倍,家电服务的成交额环比增长超过1倍。

图:京东

图:京东

  与此同时,苏宁的统计数据称,大件家电销售喜人,空调销量环比增长482%,冰箱销量环比增长310%,洗衣机销量环比增长342%。

  在苏宁易购APP上,4月30日凌晨“云开业”的南京新街口苏宁店58秒内销售就破千万,1小时破3000万。门店营业后,双轮驱动,13小时18分,双线破亿。开业当天单日累计销量突破2亿。一台单价高达599999元的三星98英寸QLED 8K电视,成了五一期间新街口门店最贵的订单。

  除大件家电以外,小件物品如手机市场也进入复苏渠道,五一小长假首日,苏宁易购全渠道手机销量有所增长,其中线下门店同比增长30%,零售云门店手机销售同比增长达118%,以旧换新5G占比超5成。

  除在家电方面“买买买”以外,作为“美食大国”的中国消费者,对于“吃”也从来不将就。根据微信和美团联合发布《“五一”夜经济数据》,烤串位列多城市最爱夜间美食,宵夜、酒吧、按摩、健身,夜生活全面恢复。

  小长假期间,全国人民都在“报复性夜宵”。5月1日-3日晚上9点至次日2点,全国微信支付餐饮线下支付金额环比增长447%,武汉人民夜宵支付金额环比增长270%,其中乌鲁木齐增幅最大,对比3月环比增长16倍。

  夜宵江湖战况“激烈”,烤串成为多个城市美团用户最爱的夜间外卖。面包甜点、小龙虾、火锅、奶茶等其他宵夜品类也有明显增长,折算成等价食物,约等于北京人民吃掉33万串烤串,武汉人民吃掉22万串烤串,上海人民吃了24万只小龙虾,逛吃逛吃”成为夜晚首选。北京人民最爱三里屯,重庆人都去解放碑。

  据美团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全国生活服务业消费复苏率已达91.5%,相比4月30日的75.9%有较大幅度提升,可见在五一小长假的刺激之下,整体经济正在快速回归正常轨道。

  中东部省份线上消费强劲,用券购物成潮流

  从地域来看,中部和东部的省份在小长假期间更愿意线上消费。京东消费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尤其对河南、河北、安徽等中部省份的线上消费拉动作用更强。由于一线城市的线上消费趋于日常化,人们多外出活动,用亲近大自然、户外活动的方式度过假日。同时,一部分在大城市里工作的人员也在假日返回老家,带动了中部省份的线上消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报复性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