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食品安全问题仍存隐患 17地被点名通报

  4月30日讯,永辉超市(601933.SH)昨日公布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度报,财报显示,永辉超市2019年实现营收848.77亿元,同比增长20.36%;归母净利润为15.64亿元,同比增长5.63%。而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92.57亿元,同比增长31.57%;归母净利润为15.68亿元,同比增长39.47%。据此计算,永辉超市2020年一季度净利已超去年全年。

  永辉超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于2020年1月在全国爆发,作为民生行业,为了响应政府的保供应措施,公司积极组织货源,协调各方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商品供应,在此基础上公司营收较往年同期有一定增长。此外,新冠疫情及防控措施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产生了一定影响,疫情期间线上业务得到了爆发性的增长,与此同时,未来线上业务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线下扩店放缓 线上目标百亿

  财报显示,过去一年,永辉超市新开门店205家,新签约门店244家。截至2019年底,超市业务已经进入24个省市,超市业态门店911家。除了在重庆、福建、四川三个Bravo门店数超过100家的区域继续保持市场领先优势外,河北、贵州两个省区签约门店超过50家,成为了相对优势发展的成熟区域。

  扩店的同时,永辉超市还通过mini店下沉社区市场。报告期内,公司新开mini门店573家,闭店44家,覆盖19个省份,其中重庆、四川、福建mini店数分别突破100家。对于这一板块,永辉超市计划实现老店快速调整升级、新店发展盈利。在此背景下,公司今年一季度仅新增7家mini门店,同时闭店74家。针对永辉超市大规模关闭mini门店的原因及目的,中国网财经记者联系了永辉超市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永辉超市方并未给出回应。

  除了mini门店进入调整期,永辉超市的拓店步伐也有所放缓。2020年一季度,公司仅新开16家超市,永辉超市表示,将在主营业务发展方面夯实门店基础,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强化到家服务。

  数据显示,永辉超市到家业务2019年销售额达35.1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京东到家连接公司超市门店485家,新增155家。截至2019年底,永辉生活APP和小程序已覆盖24个省,为用户提供5158万次在线服务,年底月活达506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食品安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