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遭挤兑式消费:手机点单APP出故障 门店现长队

  4月3日消息,“瑞幸咖啡伪造交易22亿”引发的连锁反应还在持续,股价大跌,遭遇集体诉讼之外,很多用户担心公司倒闭,开始出现挤兑式消费。

  根据网上用户的反馈,今天瑞幸咖啡门店开始出现大量订单,甚至有门店出现排长队的情况,大爷大妈齐上阵,有的排队等候时长达1小时之久。

  有用户晒出的订单截图显示,在今天中午高峰期,瑞幸咖啡出现手机软件和小程序数据异常的情况,好不容易订上,到店没有订单显示,结果工作人员只能手工登记,再现场制作。

  还有用户反映瑞幸咖啡外卖严重超时。该网友晒出的订单截图显示,其在上午10点下单,外卖预计在12:41送达,结果13:04还没有送到,期间没有任何电话告知。

  昨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发现公司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人民币交易额,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受此消息影响,瑞幸咖啡股价盘前暴跌超80%,开盘后多次熔断。

  今年1月31日,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发布了一份89页的沽空报告,报告作者有11,260小时的门店流量视频等证据为证,认为瑞幸咖啡在2019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每店每日的销量至少夸大了69%和88%。

  2月3日,瑞幸咖啡对此做出回应,公司坚决否认报告中的所有指控,报告中的论证方式存在缺陷,报告中包含的所谓证据无确凿事实依据,且报告中的指控均基于毫无根据的推测和对事件的恶意解释。

  尽管瑞幸咖啡否认了所有指控,但在上述沽空报告发出后,美国多家律所已经开始准备代表瑞幸咖啡股东提起集体诉讼。如今,瑞幸咖啡自曝存在22亿伪造交易,将使其在诉讼中处于不利位置。

  美国对上市公司数据造假问题容忍度很低,这无异给瑞幸未来蒙上一层阴影。在业内人士看来,瑞幸未来除了要面临投资者的集体诉讼,还将面临来自美国证监会的巨额罚款,相关责任人也难逃法律责任。

  对于已经在美国上市,或者将要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不少投资者认为,瑞幸给所有中概股的形象蒙上了一层阴影,引发一场对中国企业的信誉危机。(来源:TechWeb)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